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城郊市场监管所三举措稳定市场价格
2020-02-20 14:2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城郊市场监管所依法履职、严格管控,加强疫情期间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的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以宣传促自律。为防止疫情期间出现哄抬物价情况,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药械经营企业等经营场所,向经营者宣传有关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发放宣传材料,告诫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共发放《市场价格行为告诫书》400余份,增强了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以监管助规范。执法人员加大对口罩、抗病毒药品、消杀用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关,明码标价、落实索证索票等制度,依法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截止2月14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78人次,检查经营户价格行为135户次,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起。

以回应稳民心。坚持对疫情期间的价格投诉举报,做到急事急办、即接即办,并且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2月14日,共受理涉及口罩、消杀物品等疫情防护品的价格投诉举报15件,已处理完结9件,其余的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