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标的香蕉 家家悦辽宁路店被罚2万
2020-01-20 14:29:53 信网

信网1月18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获悉,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辽宁路店经营的香蕉经过抽检,吡唑醚菌酯项目不合格,涉嫌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该店也因此被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罚。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15日依法对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辽宁路店经营的香蕉进行监督抽检。

2019年7月2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香蕉的《检验检测报告》,验结论:经抽样检验,吡唑醚菌酯项目0.093mg,不符合GB2763-2016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辽宁路店涉嫌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香蕉)。

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7月2日予以立案。2019年7月2日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在其经营场所未发现抽检批次的香蕉。

针对上述情况,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辽宁路店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89.71元;罚款20000.00元(合计罚没款:20089.71元)。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辽宁路店,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需要核实一下再回电说明情况,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回复。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