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标称生产企业寿光市腾龙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等上灭火器抽检“黑榜”
2020-01-13 11:1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8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手提式灭火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标称寿光市腾龙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被检出有效喷射时间、喷射剩余率项目不合格;标称安徽省玉龙消防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被检出灭火剂第一主要组分含量项目不合格。

本次抽查工作依据GB 4351.1-2005、GB 4066-2017等相关标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定。对手提式灭火器的喷射滞后时间、最小有效喷射时间、喷射剩余率、灭火剂充装量检查、水压试验、灭火剂第一主要组分含量、结构检查(仅测压力指示器外观检查)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除了本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品之外,寿光市腾龙消防器材有限公司还曾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产品质量法》被监管部门处罚过。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寿光市腾龙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于2018年6月12日被潍坊市寿光市生态环境部门罚款;该公司还因违反《产品质量法》先后于2018年1月和5月被潍坊市寿光市质监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

 

手提式灭火器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生产日期

或批号

抽查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

商标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

承检单位

1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2019.9

宝鸡市金台区富成消防水暖销售处

安徽省玉龙消防有限公司

安徽省蚌埠市

玉龙

MFZ/ABC4A

灭火剂第一主要组分含量

陕西省消防产品设施质量监督检测站

2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2019.09

陕西山河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寿光市腾龙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山东省潍坊市

腾龙嘉坤

MFZ/ABC4

有效喷射时间

喷射剩余率

陕西省消防产品设施质量监督检测站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