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岱山县卡萌莱丽女子美容院销售未经批准、检验的进口化妆品被处罚
2019-12-23 20:3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岱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岱市监处字(2019)10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岱山县卡萌莱丽女子美容院销售未经批准、检验的进口化妆品。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岱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扣押的未经批准、检验的进口化妆品;没收违法所得1198.02元;罚款5000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案件名称

违法企业名称或违法自然人名称

违法企业组织机构代码

法定代表人姓名

主要违法事实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做出处罚的机关名称

处罚日期

备注

岱市监处字(2019100

岱山县卡萌莱丽女子美容院销售未经批准、检验的进口化妆品案

岱山县卡萌莱丽女子美容院

92330921MA2A2LU41N

陈冬

销售未经批准、检验的进口化妆品

一、没收扣押的未经批准、检验的进口化妆品;二、没收违法所得1198.02元;三、罚款5000元。《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

主动履行

岱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09-04

当事人以美容服务方式销售未经批准、检验的进口化妆品的行为,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进口的化妆品,必须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检验合格的,方准进口”之规定,属于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