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西药监局公布广西梧州市藤县亮友医药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结果
2019-09-05 15:3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广西梧州市藤县亮友医药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结果。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缓冲间,酒精消毒仪没有使用有效期。制水系统,未标识管路及内容物,未标识取样点。原材料间堆放有许多与原料无关的杂物,如搅拌机等。混合均质乳化间的乳化机设备状态卡没有标明清理时间和有效期。内包材暂存间没有消毒操作记录表。成品仓没有设待检区;合格区和不合格区紧挨未做明确的区域划分,未做有效隔离。产品留样放置在成品仓。质量体系文件为明确中间体的取样点;未制定中间体不合格的返工制度。

针对该企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企业限期整改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整改完成,应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报送整改报告。

广西梧州市藤县亮友医药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结果

编号:201900030

 

企业名称

广西梧州市藤县亮友医药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

黄柏顺

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桂妆20160026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914504223403516912

企业负责人

黄柏顺

质量负责人

黄理金

生产地址

广西梧州市藤县太平镇三环街108

检查日期

2019717

检查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检查依据

《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

1、缓冲间:酒精消毒仪没有使用有效期。

2、制水系统:未标识管路及内容物,未标识取样点。

3、原材料间堆放有许多与原料无关的杂物,如搅拌机等。

4、混合均质乳化间的乳化机设备状态卡没有标明清理时间和有效期。

5、内包材暂存间没有消毒操作记录表。

6、成品仓没有设待检区;合格区和不合格区紧挨未做明确的区域划分,未做有效隔离。

7、产品留样放置在成品仓。

8、质量体系文件为明确中间体的取样点;未制定中间体不合格的返工制度。

处理措施

针对该企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企业限期整改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整改完成,应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报送整改报告。

发布日期

2019830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