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抽检:绿豆糕等7组食品样品不合格
2019-08-09 11:1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度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检验质量分析报告(第二季度)》。截至6月30日,共完成食品检验任务163组,不合格7组。

其中,在餐饮环节完成检验52组,其中合格为52组,不合格0组。

在流通环节完成检验104组,其中合格为98组,不合格6组。20组绿豆糕中6组不合格。6组不合格中2组为添加剂超标,分别为:某食品厂生产的绿豆蒸糕(原味),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6,大于限量值1;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6g/kg,大于限量值0.5g/kg。以上2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未能严格控制防腐剂的使用量。另外4组不合格皆为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应是生产企业未能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污染,或者生产环境卫生出现问题。

流通环节完成检验6组,其中合格为5组,1组豆制品不合格。某公司生产的休闲茶干(五香味),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1.2g/kg,大于限量值1.0g/kg,鉴于该参数超出限量值较多,排除原料带入可能性的情况下,较大可能为企业生产中过量添加。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