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上海市工商局抽检:5个批次木地板不合格
2018-02-08 14:2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2018年2月7日消息,该局近期集中执法力量对徐汇、普陀、浦东、闵行、青浦、金山6个区域12家建材市场销售的39个批次木地板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2.8%,略高于历年1.9个百分比,其中,抽检实木复合地板20个批次,有3个批次不合格;抽检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19个批次,有2个批次不合格。

木地板主要不合格项目是静曲强度、面层净长(净宽)偏差、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包装标志或标识。与历年抽检情况相比,今年标识不合格批次较多,有的未标注甲醛释放量等级,有的未标注耐磨等级。

据本次发布的《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木地板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标称商标为“华明”的1批次实木复合地板样品被检出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Wood-Be”的1批次实木复合地板样品被检出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项目不合格,整改复检合格;标称商标为“安德森”的1批次实木复合地板样品被检出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面层净长偏差、面层净宽偏差项目不合格,整改复检合格;标称商标为“永吉”的1批次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复合)样品被检出标志或包装标识、静曲强度项目不合格,整改复检合格;标称商标为“梵•瓦伦”的1批次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复合)样品被检出静曲强度项目不合格。

上海市工商局表示,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对已销售的不合格商品实施无条件退、换货,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木地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应注意查看甲醛释放量等级明示。E0、E1级可直接用于室内,E2级需进行饰面处理后再使用。

二、不要选购刺激性气味大的木地板。优质产品环保无污染,有浓郁的天然木质香味;劣质产品木质香味不明显,有的甚至散发出刺鼻的怪味,如果气味刺鼻,说明甲醛等有害气体释放量较多,即使价格便宜,也不要购买。

三、可查看榫槽部位光滑程度、纤维精细均匀程度来辨别基材好坏,并通过安装地板的高低差和拼缝辨别加工精度。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木地板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被抽检人

被抽检人所在市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上海好美家吴中装潢建材有限公司

上海好美家吴中装潢建材有限公司

实木复合地板

华明

1210mm*192mm*15mm/0.6mmE1DSK8801,亚花梨,合格品

/

上海蔻然木业有限公司(供货) 

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

 

2

上海奥古丁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喜盈门建材有限公司

实木复合地板

Wood-Be

1900*190*15mm),E1,橡木,合格品

2016-10

嘉善奥林木业有限公司 

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

整改复检合格

3

地森(上海)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上海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有限公司

实木复合地板

安德森

23(高)×27(凳面宽)×22(凳面长)(cm),合格品

/

地森(上海)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面层净长偏差、面层净宽偏差

整改复检合格

4

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古鑫地板经营部

上海易家丽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复合)

永吉

1215*196*12mm),E1,家用II级,748,合格品

/

苏州吉利地板厂

标志或包装标识、静曲强度

整改复检合格

5

上海众豪木业有限公司

上海好饰家建材园艺超市有限公司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复合)

梵·瓦伦

810*151*12mm),E0,家用II,合格品

2017-6-12

江苏省常州市木佳伊地板厂

静曲强度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