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苏省工商局抽检94批次壁纸 3批次不合格
2017-06-23 17:3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下半年,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对全省流通领域的壁纸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工作范围涵盖无锡、徐州、南通、泰州、苏州、常州、扬州等7地。涉及标称布鲁斯特、柔然、爱丽莎、WALLIFE沃莱菲等51个商标72批次,另有无商标品牌的22批次。共计94批次,合格91批次,合格率为97%。

  本次抽检依据GB18585-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壁纸中有害物质限量检验》、QB/T4034-2010《壁纸》、QB/T3805-1999《聚氯乙烯壁纸》等标准,检验项目为湿润拉伸负荷、吸水性、重金属元素含量、甲醛释放量等。

  消费警示:附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条件的改判,壁纸产品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息息相关。这类产品既要求美观,又有其装饰性要求,消费者对其质量的关注度也比较高。它们既是生活必须品,同时也起到美化我们生活的作用,虽然不一定存在危害人身安全的危险,但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

  1、仔细阅读产品标签标识,看信息是否齐全,特别是是否清楚的标明了产品的材质;

  2、询问经销商壁纸的产地。国产还是进口,如果是进口的,要让经销商提供相关证明;

  3、用鼻子闻闻壁纸产品。环保的壁纸,应该是没任何的塑胶或刺鼻味道的,所以用鼻子闻闻,如果有刺鼻的味道,一定不是最佳的选择;

  4、不贪图一时的便宜,最好购买质量信誉一直较好的大企业的产品,因为规模较大的企业一般质量把关较严,内部管理也较完善,能够保证出厂产品的合格率。

抽检不合格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货号

规格型号

受检单位

受检单位地址

生产单位

生产单位地址

主要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壁纸

Addobbo

/

0.53m×10.03m5.3㎡±3% SL25004

崇安区缇缇装饰材料商行

无锡市华厦家居港建材市场有限公司四楼D006

苏州澳德堡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

吸水性

50.0

正面:138.1复验:138.2;反面:98.3复验:98.9

2

墙纸

欣旺壁纸

/

CAI443A

启东好人家装潢设计室

汇龙镇台湾装饰街24号门面

苏州华尔美特装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黎里镇黎民北路1206

吸水性

50.0

正面:151.6复验:150.9;反面146.1复验146.0

3

壁纸

/

/

0.53m×10.03m

滕向前

汇龙镇江海南路345-8345-9号门面

苏州华尔美特装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黎里镇黎民北路1206

吸水性

50.0

正面:147.1复验:147.0;反面:138.9复验139.0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