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调查显示疫情期间停摆已导致德国经济产出下滑16%
2020-04-29 16:14:29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4月28日电(张雨花)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8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为遏制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停工停产等限制措施,已导致德国经济产出下滑16%。

此项调查于本月进行,涵盖了德国各行业约8800家企业,调查内容包括今年1月和4月受访企业产能利用率情况,以及一季度销售情况和二季度销售预期等。

报告显示,疫情期间的限制措施对德国旅行社及其他旅游机构冲击最大,其次是航空、酒店住宿、娱乐休闲、汽车制造等行业。制药业是唯一实现业务扩张的行业,其4月产能利用率较1月提高了7%。

报告说,随着限制措施逐渐解除,从今年第三季度起,德国经济各行业将开始复苏,但经济产出增幅相比上半年降幅将“小得多”。报告预计,今年全年德国经济产出将缩水6.6%。

伊弗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蒂莫·韦尔默斯豪泽在报告中说,直至2021年年底,德国经济才能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状态。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此前表示,疫情令德国经济自今年3月起陷入衰退,预计衰退将一直持续到年中,德国经济今后发展将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本月初联合发布报告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将萎缩4.2%,明年将增长5.8%。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