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一季度深企凭海关原产地证获减免关税约8.7亿元
2020-04-29 16:14:37 海关总署网站

近日,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深圳海关“原产地政策礼包”及“绿色通道”特别审核深表感谢。今年一季度,迈瑞公司受惠海关原产地证政策,出口减免进口方关税约72万元。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支持深圳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稳增长,深圳海关以优化原产地服务为抓手,引导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减税政策红利。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深圳海关共计为2千家出口企业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10.6万份,助深圳出口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约8.7亿元。

东盟是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其出口的医疗器械产品包括全数字多道心电图机、便携式多普勒超声系统等。深圳海关对迈瑞进行政策帮扶,指导其利用东盟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助其出口东南亚国家的主要产品享受零关税优惠待遇。

同时,针对医疗行业出口企业的需求,深圳海关提供精准的原产地政策帮扶,为企业“一企一策”送政策上门,为企业出口产品争取最大程度关税减免。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优先接单、优先审核,证书审核时限缩短为半天,缩短为原时长50%,加快医疗设备用品出口。2020年一季度,深圳海关为深圳医疗设备及用具出口企业包括呼吸机、心电监护仪、无纺布手术衣等医疗设备及用具共计签发6800份证书,减免关税约3千万元。

疫情期间,深圳海关还大力推广关区原产地证书“单一窗口”申报。2020年一季度通过“单一窗口”申报的证书5.4万份,占总申报比重五成。“单一窗口”企业申报费用全免,为企业节约相关成本约27万元。

深圳市威尔丹工具有限公司报关部王经理在谈到“单一窗口”申报时表示,深圳海关站到企业角度为企业着想,实实在在为企业降低了成本,尤其是疫情期间,对企业来说更是雪中送炭。(甘梦竹/文)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