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沪浙两地三镇协同探索毗邻边界治理新机制
2020-04-29 15:49:14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金山区吕巷镇、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镇、新仓镇近日签订两地三镇省际边界共建共治共享协议,提升区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平安边界”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受限于规则不同、责任不明、信息不畅等原因,跨界治理一直是区域社会治理的重点和难点。

据了解,此次将进一步深化“平安边界”联动机制,边界治理由“各自为战”变“协同作战”,各地平安志愿者共同开展平安巡逻、巡河,及时互通信息,联手织密沪浙边界平安“保护网”。同时,深化禁毒联动机制,依托信息互通、人员互管等“六互”平台,避免省际涉毒人群失联、失管现象,加强管控和帮教。

长三角边界地区民风相近、语言相通、往来密切。沪浙两地三镇将搭建联防联治合作平台,融合民生事务受理点、村民自治议事点、社情民意反映点、公益志愿汇聚点和综治平安守护点,进一步畅通三镇群众参与渠道,倡导群众有序参与治理。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