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种地APP和农资智慧管家在河北、江西推广应用
2020-04-22 14:33:18 央视网

面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各地创新社会化服务,种地APP和农资智慧管家在河北、江西推广应用,春耕时节地里的难题在线上解决,农民更省心。

河北衡水阜城农民王金生是高粱种植大户,这几天,三台大型旋耕机正在他的五百亩高粱地里忙活着。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旋耕机是他用手机APP叫来的。

疫情防控期间,阜城供销社在原有供销e购电商平台的基础上,推出了土地托管服务APP,农民在网上就可以下单。

种地有托管,农资有快递。江西整合不同部门所属的农资服务机构,建设了一个覆盖10000多个村庄的江西益农智慧管家平台,农户网上预约后,统一配备的“农资快递”专车马上开动。

围绕“互联网+农业+社会服务”这个新趋向,江西先后投入1.27亿元,在乡镇和村级建设益农智慧管家综合服务网点14000家,覆盖了全省88%的行政村。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