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践行绿色发展 用行动守护地球
2020-04-22 10:1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共有一个家园,每一个公民都应当尽责守护。东方雨虹作为企业公民,多年来践行绿色发展,以“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为使命,用行动守护地球。

以绿色建材打造美好人居

早在2005年,住建部为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开始着力推广绿色建筑,而绿色建筑的落成,离不开绿色建材产品的研发、推广及使用。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有着深厚的研发基础,加之与国际知名化工企业合作,在产品设计阶段即介入环保定制,与供应商合作定制环保原材料的开发,与国际接轨打造绿色产品,并研发低温改性沥青工艺等绿色工艺技术,助推绿色建筑,打造美好人居。

产品方面,东方雨虹加大环保研发投入,绿色环保产品多点开花。其中,TPO产品在美国环保署官方认可实验室经过长达三年的室外暴晒,符合ASTM C1371、ASTM C1549、ASTM D2244等国际检测标准要求,获得美国能源署颁发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认证;热塑性聚烯烃防水卷材、种植屋面用耐根穿刺防水卷材以及预铺防水卷材高分子自粘胶膜复合防水卷材也均获得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颁发的“绿色产品认证证书”。

此外,雨虹300和雨虹400两款产品率先通过欧洲建材环保性能权威认证机构德国GEV环保认证,成为国内首批通过德国EC环保认证的防水涂料,雨虹400更是率先获得了EC认证中较高等级的EC1plus认证;华砂铺贴系统六大产品以及今年年初东方雨虹全新推出的JS+高环保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盖世涂系列环保型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再次获得EC1环保认证。

从绿色工厂到行业标准引领

在东方雨虹,绿色环保不仅是产品研发遵循的基本线,更是整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理念。唐山、锦州、惠州东方雨虹等生产研发物流基地相继入选工信部绿色制造名单,被评为“绿色工厂”,东方雨虹从绿色设计、绿色产品、绿色工厂到绿色施工,全副武装,实现了建筑建材企业在新时代绿色、节能、环保的发展要求。

在追求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东方雨虹不仅身体力行,躬亲示范,同时也积极推进行业的绿色发展,推动行业走向绿色标准化之路。

2016年,全国两会将“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写入十三五规划,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加大建筑节能改造力度”的举措。当年6月,东方雨虹联合北京绿标建材产业技术联盟发起“防水材料绿色标识评价导则”启动会,不仅推进行业绿色产品认证向前迈了一大步,同时也推动行业更快地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2017年,东方雨虹参与了GB/T35609-2017《绿色产品评价防水与密封材料》标准制订,此标准的落地为我国的防水材料和密封胶绿色产品评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试验手段和评价方法,为行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基础。

践行绿色行动共同守护地球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从企业自身的绿色发展到行业引领,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用专业诠释企业使命: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作为企业公民,东方雨虹响应环保政策,积极投身环保公益,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用绿色行动守护地球。

长期以来,东方雨虹联合政府机构、第三方平台践行环保公益,并鼓励东方雨虹人加入环保志愿者行列。2019年,为了倡导垃圾分类,推进垃圾分类落地,并强化团队的环境保护意识,东方雨虹联合环保企业、第三方公益机构共同垃圾分类主题公益活动,实现海内外30城联动,百万人在线参与,以企业之责承担环保义务行动,共同呵护环境质量。

今年312植树节,东方雨虹联合支付宝蚂蚁森林开启“公益林”,依托互联网平台,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守护地球的行动中。

珍爱美丽地球,守护绿色家园。未来,东方雨虹将恪尽职守有担当,以守护美好人居为目标,不断提升研发实力,严苛执行绿色标准,以绿色建材推动绿色发展,用环保公益行动守护美丽地球。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