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枣阳“登记直通车”服务企业发展
2019-12-03 23:57:5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加强中小企业政策宣传、现场演示企业年报流程……近日,湖北省枣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专程到万象城创业园为中小企业解疑答惑,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事项即时受理、即时审批。

11月13日,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一行来到枣阳市市场监管局,赠送了一面贴有“科学管理监督 热情服务企业”字样的锦旗,感谢该局在企业办理特种设备告知检验登记等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指导。

原来,武汉至十堰高铁开通在即,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在枣阳市火车站改建项目中承接了14台电梯的安装工作,这些电梯需在今年10月底完成调试验收。得知这一情况后,枣阳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该公司,在国庆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跟进,并积极联系协调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进行电梯检验,安全高效地办理了所有电梯的告知检验登记手续。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枣阳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力度,对企业登记、产品检验、设备检测、商标注册申请、不动产抵押等事项开通“登记直通车”,为前来办理登记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服务。

该局与创业园区企业建立常态联络机制,指定专人定期回访,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前不久,枣阳电子商务产业园的京世鹏城农业科技公司和阿里巴巴签订了价值3亿元的桃子销售订单,订单量可观,企业收益也不错。可等到快要交货时,企业有一半的货物出现了问题。

枣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枣阳市电子产业园区负责人联系,该园区党支部书记潘从武随即把5家桃企业负责人召集在一起共商对策。最后决定在不影响其他企业增收的情况下,5家桃企业3天内帮助筹齐货物。

“真是雪中送炭啊!要不是园区党支部和市场监管干部替我着想,我真不知道还有啥办法。”京世鹏城副总经理苗国存感激地说,“明年阿里巴巴可能还会给我们加订单,我今后也一定会回报社会,积极帮助其他企业做大做强。”

□张艳峰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