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旅游地产>>

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

2019-06-24 14:47:16 人民网-房产频道

“水土流失、土地沙化、植被覆盖率低”,曾经是河北保定市徐水区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真实写照。近几年来,徐水区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太行山、釜山等重新恢复绿水青山,以聚焦山地修复打了一个生态建设的翻身仗。

徐水区的变化,得益于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据了解,徐水区政府结合徐水经济开发区现状和发展要求,进一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积极落实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旅游业,做活第三产业,吸引着一批批优质企业纷纷落户聚集。

其中,由华讯方舟集团投资建设的华讯天谷(釜山文化新村)项目落户徐水。华讯方舟集团副总裁彭辉告诉记者,徐水区蕴含丰富的矿产资源,但由于此前的过度开发,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如何切实加强项目所在地的生态修复成为当务之急。

“因地制宜地进行山体修复是关键。”彭辉说,为让荒山披绿,已通过土石方工程、种植工程、灌溉工程等修复技术,设计色叶林、开花乔木林及缀花草地等,同时配植多种观花、观叶植物,并充分考虑季相变化。未来,这里将打造出一个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植物景观。

“经过我们的努力,让荒山披绿成为现实,可以说生动地诠释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提到荒山的变化,彭辉连连赞叹。

“正是基于前期对地貌特征和植被的了解,为华讯天谷项目设计规划来了灵感与启发。” 彭辉分析认为,在充分利用良好的自然环境基础上,充分融合优秀的历史文化与山水资源成为挖掘和切入点,也让项目在建设中“化艰险于平易”。

据了解,釜山文化园为华讯天谷釜山文化新村一期启动区核心公共绿地,园区共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启动区位于产业园区东侧,建设内容主要有宜居地产、生态度假区、釜山文化园、花卉体验园等。

对于这个项目,彭辉表示,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环境治理和河流等保护,更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对环境的正面效应,真正实现从过去的靠山吃山到如今的养山富山。

事实上,不仅生态环境需要保护,对作为釜山发源地的保定市和徐水区政府而言,优秀的文化遗产更要传承和发扬。“釜山”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奠基之地、中华大一统的开端之所和“釜山文化”的发祥之源,而传承挖掘“釜山文化”工作已然成重中之重。

以山体修复植被为生态本底,以釜山文化为基础,以华讯科技为平台是华讯方舟集团的建设逻辑。在彭辉看来,无论是从大局设计还是从细节上来看,釜山文化新村项目定位都十分清晰,更彰显“合符文化”传承发扬到底的决心。比如说,在游览路线的首位则是黄帝像(合符坛),营造出向祖、敬族、望祖浓厚的仪式感和神圣氛围,让人们站在黄帝像下可遥望釜山遗址,浏览华夏五千年文明历史进程。

“华讯天谷项目完成后,不仅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的繁荣,也会大大改善周边区域群众的生活质量,增加就业,促进收入,为老百姓带来实惠,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彭辉表示,通过现代化技术的应用,为当地百姓创造生态、环保、绿色的宜居环境。(许维娜)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