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旅游地产>>

当代置业以绿色科技探索养老适老新模式

2019-06-06 11:24:40 人民网-房产频道

赵春晓

如今科技的发展正不断打破边界,更新和引领人们的想象。在地产业,绿色科技为建筑赋能,不仅为人们创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为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近日,当代置业及关联企业第一人居、当代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联合发布了“恐龙3号净零能耗健康集成系统暨当代时光里绿色颐养社区”,共同探索绿色科技建筑新模式。

推动绿色建筑升级 解决居家养老问题

发布会上,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表示:“未来市场有两个发展主题,一个是绿色可持续发展,一个是养老服务。跟绿色相关的都是一片蓝海,跟夕阳相关的都是万丈朝阳。”据了解,当代置业在建立起来的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适老的产品和服务上,要实现与绿色科技建筑、智能家居、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人居的结合,为老人提供健康养老的方案,打造精神愉悦和有尊严的晚年生活,同时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

当代置业经历了从自绿到全绿、从深绿到全绿、从全绿走向更深的全绿的三个发展阶段。现在,绿色建筑的评价标识越来越重视把建筑、人文、舒适和环境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让人们感受到绿色建筑所带来的舒适居住体验。从打造绿色建筑开始,当代置业不断深化践行推动绿色建筑升级。

从绿色建筑单体到绿色住区,当代置业现在有17个项目成功认证了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并且形成公司战略,在房地产开发项目全流程过程中,将绿色建筑理念和要求贯穿始终。同时,围绕绿色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提供与之生活相适配的绿色服务。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先生在会上表示:“时光不会老,但时光催人老,我们要让时光里的老人感到幸福。”

的确,人口老龄化问题,既是家庭问题,更是社会问题。目前,我国大多数家庭还是居家养老模式,居在什么地方?怎么养老?是很迫切需解决问题。

陈宜明表示,从建筑的设计、功能配置,都该体现对老龄人的关心和关爱,通过优化结构,优化功能,优化配置,真正考虑老年人的习惯,解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这恰与当代置业的初心不谋而合。

绿色科技焕新城市建筑 开启智慧人居生活方式

此次,凭借“恐龙3号”项目的研发落地,第一人居获Active House国际联盟授予ACTIVE HOUSE科技创新奖。这是对第一人居一直以来积极推动中国主动式建筑评价标准的编制,不断地进行主动式建筑探索与实践的肯定。

集 “装配式+净零能耗+健康建筑体系”于一体的“恐龙3号,通过被动式技术降低建筑用能、通过屋面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进行产能,在建筑节能方面实现“净零”目标,为绿色住宅赋予了全新定义,更引领了未来建筑的发展趋势。

这一次,第一人居汇集了业内15家细分领域的合作伙伴,近70名技术工程师参与,总历时160天,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完成了这座108平米的具备前瞻性的“恐龙3号”建筑科技实践结晶。

“我们希望通过一次极致的建筑科技实践来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恐龙3号系统可以快速实施在美丽乡村、旅居民宿的应用场景,其对居住者愉悦生活体验的探索对建筑技术系统的提升有重要参考借鉴意义。”第一人居总经理贾岩先生分享了恐龙系列产品升级迭代的前瞻性意义及理念。

“恐龙3号设计目标就是:快速的实施速度,极少的能源消耗,尽多的建筑产能,给居者以愉悦的居住体验。”随后第一人居绿建高级经理臧一品先生以专业角度解析恐龙3号科技系统的应用,他表示,恐龙3号未来会做好经济性与能效优化,并进行多气候区的适配研发,让它有更多的应用场景,体现更高的实用价值。

在养老需求亟待满足的当下,当代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刘杰先生阐述养老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与必要性。

“恐龙3号”以科技创新改善人居环境的使命和脚踏实地的进取,开启健康智慧人居崭新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在时光的流逝中,感受到生活的健康、馈赠与享受,感受到人生与建筑生命的和谐融合。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