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旅游地产>>

广东:切实加强汛期旅游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2019-03-26 14:32:02 中国网

中国网3月24日讯 近日,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消息,目前广东省已进入汛期,强降雨、雷暴、台风等极端天气将愈加频发,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接踵而来,民众返乡祭祖、探亲访友、踏青旅游的人流车流将大幅攀升。同时,加上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种节庆活动频繁,旅游安全形势严峻。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汛期旅游安全风险评估,认真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入汛后,省文化和旅游厅重新修订防台风防汛应急预案,加强旅游安全应急培训;积极协调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防溺水、消防反恐、道路交通、大型游乐设施突发应急救援演练;通过专家授课、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现场观摩、安全知识展览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抓安全工作水平以及应对涉旅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各地广泛开展“广场宣传咨询日”“文明旅游宣传”等活动,推动旅游安全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提升市民游客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旅游安全环境。

同时,全省以汛期、防台风、暑期、法定节日等特定时期为重点,以高风险项目为抓手,做好五个方面的安全保障。一是强化对旅游包车、驾驶员资质核验,严把旅游客运租赁准入关;二是加强出境游管理,严格落实出境社资质退出机制,督促企业强化对代售的境外在线旅游产品风险评估,对不合格产品实施下架;三是加强A级景区地质灾害预防,完善临水临崖、陡坡急弯及地质复杂路段安全警示标识,强化对A级景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保障;四是强化对A级景区玻璃桥、漂流、潜水、蹦极、卡丁车、游船等高风险项目的安全监管,督促景区落实最大承载量公示;五是加强对星级饭店消防反恐、食品卫生、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

此外,加强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外事、气象、海事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建立安全预警联动机制,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各类旅游出行提示警示,督促旅行社组团前加强风险评估;督促导游领队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提醒游客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重点做好防范道路交通、溺水、坠落、踩踏、恐袭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倡导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理性消费,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伍策 琬琰)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