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以破局者之姿进行突破和创新——访双虎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尹章宇

2021-03-29 14:4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沈伟 曾敬) 牛年伊始,国内家居市场已硝烟弥漫。近日,就双虎集团的竞争力及未来的发展等问题,笔者专访了双虎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尹章宇。作为企业接班人的她,分享了进入“而立之年”的双虎集团,将如何在国际和国内家具行业中打破桎梏,自己又是如何以破局者之姿,计划在企业发展战略和核心团队管理上进行创新。


双虎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尹章宇

推动OAO战略转型,加速布局“新零售”

2015年,尹章宇留学归国后,亲自带队组建了川内家具企业首批电商运营团队,以独立体系运作线上板块,既避免和线下渠道的直接竞争,又保留了线上渠道的销售和声量传播。在尹章宇的努力下,双虎在电商领域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成绩。尹章宇认为,今天的电子商务并不仅仅是垂直的销售渠道,而要通过数字化的工具对接新一代用户,找到用户新的需求。

基于对消费心理的洞察以及为经销商带来更多元化的流量结构,2020年,双虎集团提出了OAO转型战略。通过数据和流程的融合与转变,以OAO打通线上线下双场景,线上抓社区和链接,线下抓用户和体验,实现未来双虎全渠道的店网一体化,资源互动、信息互联、相互增值。

据她介绍,今年双虎新零售布局的重点是:融合电商、OAO团队,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全链条,建立与用户全新的沟通方式;构建双虎线下商圈和线上商圈双层运作的“双圈”业态模式;布局定制店铺和OAO店铺,通过全面引流,赋能经销商。

剑指“中国定制之都”,发力成品融合定制

2020年10月27日,以“新无止尽”为主题的双虎全屋家具广州分公司开业仪式在中国广州越秀金融中心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双虎剑指东南,部署“一基地两中心”战略的华丽开启。

“一基地”即双虎四川彭州市总部生产基地,通过对工艺和设备的不断升级,结合工业4.0的标准,在生产研发和产品设计上为双虎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两中心”即双虎成都运营中心和广州运营中心,通过解构并重塑自身的品牌认知和品牌势能,以企业数据资产构建的方式,打通线上和线下消费场景,更好地链接经销商与消费者。

打造新生代团队,定义家居新国货

在制定了人才战略之后,双虎思考的是如何对人才进行吸纳、保留和培养。

尹章宇表示,品牌年轻化要依托团队年轻化,只有与时俱进的团队,才能够带领企业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双虎的核心团队以90后居多,他们更在意的是在工作中的成就感、荣誉感和成长感。

为此,双虎提出以“开放、务实、创新、成就”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同时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培训机制,真正驱动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实现自我价值。

作为首席品牌官,尹章宇对于双虎打造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形象,也有独到的理解与思考。她认为,国潮的崛起,带来了中国新兴设计元素的回归。双虎三十年来,一直扎根在国内,对于中国家具设计、中国人的需求有着更深的洞察。

所以,为国人带来更符合中国人生活需求的新时代国货,树立家居行业优质“国民品牌”,成为了双虎坚定不移的品牌发展理念。

以责任为动力,在传承中创新

随着家居行业进入新老交替时期,企业发展的重任慢慢落到了新一代家具人的身上。

作为创二代,尹章宇坦言,从一开始不太愿意进入家居行业到慢慢了解家居行业,从负责电商板块到负责集团事务,责任与担当早已融入了她的生活中。“现在集团有三四千名员工,也就意味着这背后有三四千组家庭,我要对这些家庭负责,基于这个原因,我愿意站在这里,来投入我的精力”。

一开始负责集团电商部门的经历,让尹章宇养成了每天查看线上店铺后台用户评价的习惯。当看到很多用户留言:10年前我家用的是双虎家具,10年后我也在网上买了双虎家具。尹章宇说,那一刻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我们的家具能为消费者提供家的温馨,带来家的氛围与愉悦,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一个成就”!

谈到传承与荣耀,尹章宇表示,作为企业的接班人,不仅要传承父辈的匠心,同时也要把更多人才凝聚、激活、调动起来,共同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共创明天的辉煌。(本文图片均由双虎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