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澳柯玛给你支招,如何让冰箱更加高效节能

2021-04-20 14:1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1月,《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正式发布。其中,家用电冰箱的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相信很多家庭的冰箱已经超过了十年。超龄使用的冰箱,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对于现在果蔬、海鲜等食材的多种冷藏需求都不能很好满足。

如何判定家里的冰箱是否超龄,除了使用年限外,如果发现平时运行良好的冰箱开始出现制冷效果差、噪音过大甚至发生轻微颤动时,说明已经老化。若继续使用,不仅增加耗电量,食物的储鲜功能也会退化,还可能出现冰箱制冷剂泄漏,污染食材环境的问题。

面对市场上品牌众多、款式多样的冰箱,究竟如何选到一款功能全又节能的产品,是众多用户的一个痛点。挑选节能的冰箱,最简单的办法是看能效标贴,一级能效的是首选。选对了冰箱,后期的使用也是影响冰箱节能的重要因素。日常使用中,注意下面几点,能有效降低冰箱的耗电量:

首先要选择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并且远离周边的热源。尽量放在阴凉通风处,普通冰箱是侧壁散热,需与墙壁保持有效距离,不然制冷效果会因环境而变差。环境温度对冰箱的耗电有直接影响。环境温度升高,就会使冰箱散热变慢,箱内温度下降慢会导致开机时间加长,耗电量增大。考虑到用户的使用习惯,澳柯玛近几年推出的冰箱多为嵌入式,创新顶部、底部散热,90°开关门设计,对于房屋空间要求低,不挤占居住空间,使用场景更多。

其次,开门次数尽量减少。打开冰箱的门能感觉到冷气往外跑,而冷气跑掉必然会造成冰箱内温度上升,耗电量增大。取放食物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太长时间,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缩短开门时间。选择多门冰箱,可有效避免冷气外泄。并且食物不要存太满,将食物摆放进冰箱,不要一次性摆放太多,因为食物一次大量堆积会导致冷气循环弱,长时间冻不透。针对这种问题,澳柯玛推出的一款BCD-439WPGX系列冰箱,采用十字四门,想开哪扇开哪扇,大大降低了冷量的流失。并且冰箱冷藏室采用了金属背板,热传导迅速,降温更快。

普通冰箱需要合理调节温控器,在不同季节和气候下适当调节,有助于改善保鲜效果。通常,温控器旋钮盘面上有1-7等数字,一般数字越大、温度越低。针对这些问题,澳柯玛推出的BCD-439WPGX系列冰箱,采用了触屏式按键,一键智能,从冷藏到冷冻,温度恒定,食材各取所需,免除繁琐的温度设置。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