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AWE2021:全面发展智能人居产业,创维智能电器板块深耕“健康”做精品

2021-03-25 11:4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万众瞩目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于3月23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NECC)隆重开幕,展会吸引了中外众多家电巨头参加,纷纷秀出创新成果。

在这次盛会上,作为智能家电与信息技术行业头部企业,创维展区重点展示5G+智能人居系统、5G+8K全产业链、智能电器产品等。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与出色的产品,创维展台吸引了众多媒体、参会者驻足观看、询问和体验。

我们观察到,近年的AWE展,“创维智能电器展示区”日渐庞大,产品琳琅满目,最新款的创维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智能空调、智能厨电产品。

延续科创基因,创维白电加码高端做精品

从AWE现场看,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的创维白电是一股不可忽视的新锐力量。在展区中,每一款产品都有先进的技术与出色的颜值。

本次展出“自由鲜系列”多门体形态的创维智能冰箱,外形散发着浓浓的工业科技感,创维自由鲜冰箱在呵护食材上有创新突破,其独特在于其内置光合养鲜技术,通过模拟植物光合作用生长环境,使得存储在果蔬保鲜盒中的水果和蔬菜可以持续进行光合作用,维持新鲜度,保鲜时长达到一周。

主打高颜值的“美式自由风尚系列”,创新采用倒T字对开三门设计,黄金配比的大冷藏和大冷冻空间,变温抽屉设置-15℃-8℃的全温区变温空间,真正做到“随食而变”。在呵护用户健康方面,创维智能冰箱均有内载Nano Ag+杀菌净味盒,配置银离子除菌块和草本精华块,有效地去除冰箱内异味,保持整个箱体内部空气清新。

创维洗衣机也颇有看点,展出的是创维i-DD直驱变频健康洗衣机(包括洗烘一体款和单洗两款),此系列洗衣机拥有创维黑科技——为不同衣物面料实现强力摔、旋拧挤、仿手搓、三维透、轻揉捏、轻柔摇、抖松散的“七星洗涤”模式。在呵护健康方面,创维洗衣机有银离子杀菌、除螨洗和消毒洗三种健康洗模式,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安心的洗涤新体验!

创维空调展出了两款变频新品,都内置自主知识产权的蓝驱III代节能变频技术,可实现急速升频快速冷暖,噪音低至18分贝,节能省电效果比蓝驱Ⅱ代节能变频技术提升65%+,对比同等效传统空调提升8%-11%,更贴近用户体验,更贴近市场需求。

创维厨电则重新定义智能厨房生态场景,重磅推出三大空间,包括嵌入式厨房、集成式厨房和无火新厨房,以及全新升级的薄镜烟机V4,AI油烟分离烟机、左烤右蒸集成灶、无极恒温仓零冷水热水器等2021全系新产品。其以智能化、年轻化产品为抓手,琳琅满目地展示了净水器、电饭煲、电热水壶等“厨小件”系列,色彩鲜明,风格活泼,更倾向于走个性化、年轻化市场。

本次AWE2021,创维冰洗空、厨电等多个科技智能功能都吸引了观众的关注与认可。近年来,创维一直在加大对创维白电与智能互联互通产品的投入。凝聚健康科技,大众也能通过产品与卖点,看到创维白电正朝着健康、智能化的方向不断发力。

做时间的朋友,创维白电用实力突围

回顾创维的白电发展之路,从2010年开始,创维并未止步于“彩电大王”,开始着力发展多元化、智能化、国际化的战略布局,其中,发展创维白电正是创维战略布局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最初进军白电业务到2020年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在滁州市全椒县隆重开园,再到如今AWE所见,可见到创维智能人居生态链的发展,以及创维白电这颗新晋之星赶超行业的不懈努力。

2020年,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在滁州市全椒县隆重开园

经过十年的摸索,创维白电突破重围,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生存与发展的道路——

创维电器公司近五年来渠道销售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2018年荣获中国洗衣机出口十强企业称号,2019年位列中国滚筒企业出口第三名,2019年出口规模过100万台。

2020年前三季度财报可见,创维智能电器业务的海外市场营业额为10.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400万元,增幅高达9.9%。

创维最大的优势就是完整的研发能力,其已在黑电领域形成了技术导向型竞争优势,技术基因也在白色家电产品上得到延续。为此,专门建设有白电研究院、先行技术研究院和十大检测室,拥有近千项国家专利。

全面发展智能人居产业 创维白电兼顾“智能化”与“健康化”

2021年,健康家电、智能家电正在迎来新的消费机遇。从AWE的表现可见,创维正以此为契机,推进白电产品的智能化、健康化继续完善智能人居布局,加快推进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战略的发展。

为实现“屏连万物”,打造生态协同,智能互联,创维通过系统集成与创新,率先提出“家电家居化”概念,推出智能控制中心产品,并结合彩、冰、洗、空、厨电等人机互联互通功能,形成边界无限延伸的家庭AIoT生态系统,打造以“家”为中心的创维智能人居产业。

早已精通黑电的创维,抢抓5G时代风口的智能人居产业布局优势,将坚持打造产品研发、渠道拓展、精益制造和运营管理等企业竞争力,推进白电产业的转型升级,持续深耕广阔的智能家居市场。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