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滁州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开园 首批空调新产品下线

2020-11-05 15:2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3日,滁州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开园,该项目一期竣工投产,首批空调新产品下线,这意味着创维集团在长三角战略布局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且扎实的关键一步!

开园当天,滁州市和全椒县领导及政府工作人员、创维集团领导、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创维空调公司代表和客户代表等 400 余人参与开园仪式。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等滁州市各级领导,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县政协主席董光林等全椒县各级领导。创维集团董事会主席赖伟德、总裁刘棠枝、董事林卫平、副总裁黄明岩、创维空调公司董事长吴启楠、智能电器产业园总经理赵瑞等共同参与了剪彩和揭幕,标志着创维集团以安徽滁州为主要产业基地的长三角战略布局正式拉开帷幕。

开园仪式在锣鼓喧天、群狮欢腾中开始。创维集团项目开发和空调产业的负责人分别向来宾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项目一期总占地540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已全部竣工。空调生产基地分两期实施规划,包括年产:分体机375万套,柜式机100万套,多联机20万套,汽车空调5万套,压缩机500万台。目前一期已经投产,下线新产品包括6款分体机、4款柜机和3款商用机,一期规划产能为300万套空调。

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志、中共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创维集团的布局与远见。

创维集团董事会主席赖伟德在仪式致辞中表示,一年多来,建设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用工难的条件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洪涝等巨大困难,完成了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新建厂房及配套用房27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完成了创维空调业务从深圳到全椒的一期项目搬迁任务;完成了13款空调新产品开发;为创维滁州空调产业基地建设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且扎实的关键一步!

滁州市市委书记张祥安签名留念

创维集团董事会主席赖伟德签名留念

滁州市市长许继伟(右)和创维集团总裁刘棠枝(左) 为第一台下线的空调揭幕

仪式上,滁州市领导和创维集团领导共同为工业园开园剪彩和揭幕,并参观了创维滁州产业园的展厅和一期空调生产线,在现代化生产车间举行了热烈的空调新产品下线仪式。

创维滁州基地建设是创维长三角地区发展的重要布局 

2017年,创维制定了“一三三四”转型升级发展规划,大力推动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战略,积极布局深圳、珠三角和长三角新产业基地,大力推动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硬件向软件、终端向系统的三大转变,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营业规模1000亿元的战略总目标。2018年1月,滁州市人民政府、全椒县人民政府与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麒麟湖智能家电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全面打造滁州市智能家电产业,打造创维集团长三角产业发展基地。同年6月,全椒县人民政府与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投资项目协议》,创维集团长三角总部基地正式落地全椒。

滁州智能家电产业园作为创维布局长三角发展、实施智能化战略的重要基地,总投资规模50亿元,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计划产能1000万台智能家电产品,包括智能空调产品、智能彩电产品和智能小家电产品等。创维坚决贯彻滁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智能家产业的战略要求,努力把创维滁州基地建成长三角的总部基地,全力推动智能人居产业发展,力争三年实现年营收100亿元。

赖伟德主席在仪式致辞说道,创维滁州智能家电产业园一期项目的成功落地,离不开滁州市、全椒县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让创维深切感受到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对发展地方经济肩负着重大责任和担当,以及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新的精神和作风!未来,创维将在“亭满意”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的滁州踏出长三角发展第一步,努力把企业办大办好,为滁州市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排头兵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