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稳健+开拓”为主旋律,志高空调2020年行远路再出发!

2020-09-10 17:0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对空调企业来说,当前要做的就是在危机中抓住机遇。在2019年9月客商峰会上,志高空调就以“谋变·再起航”之势,推进品牌再出发。即便这段新征程自开启就充满挑战,但志高空调在坚守质量初心、加快技术创新的基础上,通过变道新能效、抢道直播模式、切入健康新产业等方式,以一系列组合拳稳步推进市场经营,交出了让业内惊喜的一份答卷,也展示出企业抗风险能力的更多可能。

抢占直播风口,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赋能

因疫情受阻的线下市场,宅家生活的需求刺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流量变化,正在重构家电市场的营销、服务模式。最明显的就是今年以来,行业的新品发布会几乎都搬到线上,志高空调也不例外,其“新一级·臻品质”的新品发布会,在网易直播间等多个平台同步线上直播,关注度空前。

与此同时,直播带货的火也烧到家电市场,成为危机中的新风口。借助这一新舞台上,志高完成新零售创新试水:“419志高超级品牌日”活动中,以超级品牌日IP+线下门店+直播卖货的立体化整合营销,创下两小时销售额近4000万的佳绩!

顺应潮流,志高空调以深度融合的营销新模式,抓住了用户的心,稳住了经营脚步。

切入健康新产业,双轮驱动打造新引擎

在中国空调市场上,需求趋向饱和已是共识。除了转型升级外,寻找新的市场增长极也是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而一场疫情也给了志高新的时机。顺应“健康”大势,早在今年4月份的新品发布会上,志高空调就透露将积极拓展新型净化新风领域、基层公共卫生防控等与主业相关联的高价值新产品、新产业,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升级。

这一思路,快速就落地为联合钟南山团队共同打造的“基层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控体系”试点项目。志高也正式启动“空调主业+健康新产业”双轮驱动战略模式,计划用2-3年的时间,打造出除空调主业之外的健康产业线。可以说,“双轮驱动”战略已然拉开志高培育健康新产业、实现品牌升级的序幕。

空调主业+健康新产业的布局,不只是打开了志高未来发展的新通道,也加速了企业转型变革的步伐。

坚守产品和技术引领,赢得能效切换主动权

如果说,抢道直播和切入健康新产业的经营求变,是志高空调在疫情新态势下摸索的新路,反应出其遇到危机时积极主动的探索和创新精神;那么其对产品品质和技术创新的初心,则是企业抗风险必需的耐力和意志力的折射。

志高“新一级能效”系列新品就凭借“能效标准达5.21”实现全面超越,搭配一键开启智能防霉自清洁、智能云技术等升级用户舒适、健康体验,不但带动产业新旧能效切换,更赢得市场主动权。加上去年6月被纳入南海三大千亩级工业园连片改造项目的志高产业园三旧改造项目,让志高空调构建起稳健步调的基础,并拥有更多的产业想象。

很多企业在遇到大环境不利时,会陷入困顿;同时也有的企业在危机中闯出新路、收获成功。志高无疑是后者!从其收获的诸多荣誉中就能窥见一二:第126届广交会上获广东卫视、新华社、中央广播电台等权威媒体报道;获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连续16年上榜“纳税超亿元企业”榜单;中标广东省新一轮“家电下乡”政策,是仅4家中标空调类的生产企业之一……

在危机中寻找新机会,保持自己的经营节奏、稳扎稳打,成为这一年来志高空调的主旋律。透过其新能效新品、深耕直播模式、产业升级、双轮驱动等一系列动作,展示的是志高空调应对危机和风险时从容不迫的姿态,也意味着深度调整后的“品牌再出发”,经受住了疫情大考,正蓄势重新出发!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