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澳柯玛:冰箱果蔬盒“藏菌”还是“抑菌”?

2020-08-26 15:0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近天气正热,不少人都在尝试各种自调果饮,炎炎夏日,冰箱果蔬盒是不是经常装满新鲜的水果蔬菜。之前有媒体报道,日本兵库县立生活科学研究所的一项实验表明:冰箱中被细菌污染严重的部位是果蔬盒,脏乱果蔬盒的细菌数是干净果蔬盒的100~1000倍。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冰箱的果蔬盒底部很容易残留果蔬残叶,抽屉式设计也增加了清洁的难度。很多人用抹布沾水擦果蔬盒来清理遗留的残渣,但实验表明,这样只会把细菌扩散至果蔬盒的每个角落,细菌数可增长至30~700倍。

所以,使用冰箱果蔬盒甚至整个冷藏室期间,不妨定期进行彻底清洁,防止细菌滋生。尤其在夏季,最好每周进行一次清理。果蔬盒手动清洁步骤看起来略显繁琐,但为家人健康考虑,减少细菌及微生物的污染繁殖清洁势在必行。

除了定期清理,还有一些帮助保持果蔬盒洁净的方式可供大家参考。比如,果蔬预处理方法,将蔬菜放入果蔬盒保鲜时,有些人习惯不加处理直接存放,也有人喜欢彻底清洗干净后再进行存放,其实两种方法都不科学。买回后直接存放,果蔬上的杂质容易污染冰箱内部,过度清洁后存放则容易加速果蔬腐坏变质。正确的操作方法是将果蔬表面的水分和杂质擦拭干净,裹上牛皮纸、保鲜袋等再进行冷藏。

普通冰箱本身的低温能够抑制细菌生长繁殖,延长食材的保鲜时间,却难以应对耶尔辛氏菌、大肠杆菌等嗜冷细菌的滋生。因此,选择一款带有净化杀菌功能的冰箱,能为蔬果带来更专业的洁净保障。

澳柯玛S+Pro系列十字对开冰箱BCD-471WPGXI,搭载了离子长效净化系统。离子净化除菌功能加持,实现杀菌、净味、保鲜多效合一。无论是易滋生细菌的果蔬盒,或其他区域,都能保持卫生洁净。高效抑菌,新鲜健康一步到位。

洁净度到位,新鲜度也毫不逊色。不同于普通冰箱中的果蔬盒,澳柯玛S+Pro系列十字对开冰箱BCD-471WPGXI设有超大果蔬密封专储空间,超大空间便于存取。采用透气不透水的呼吸生态膜,使空间湿度保持在90%左右,留住蔬果水分,避免传统冰箱内部干燥、易使果蔬脱水的问题,让不易保存的新鲜果蔬长久鲜活如初。

澳柯玛S+Pro系列十字对开冰箱BCD-471WPGXI还采用了金属微风道精确送风,搭配超宽超导金属背板,均匀制冷、高效保湿,让食物冷藏变得高效快速。充分避免温度波动的冲击,让食材新鲜如初。

除此之外,澳柯玛S+Pro系列十字对开冰箱BCD-471WPGXI还搭载了零晶恒鲜科技,支持干湿智能控制,立体风幕、蓄冷恒温,冻鱼冻肉细胞不易结晶。设有独立的湿度精控空间,高湿90%、中湿70%、低湿45%三档,满足干货、珍品等的储存需要。不只果蔬,各种食材都能新鲜存储。

储存前的果蔬清理、储存后的冰箱清洁以及选择带有净化杀菌功能的冰箱,都能帮助我们保持冰箱和食材的洁净。杀菌、净味、保鲜多效合一的澳柯玛S+Pro系列十字对开冰箱BCD-471WPGXI,让食材存的干净,吃得安心,也避免因为储存不当,造成的蔬菜水果变质造成的浪费。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