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逆势扩招3000多名应届毕业生

2020-05-22 18:1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应届大学生就业问题受到两会代表委员高度关注,关于“逆周期”招聘大学生的建议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和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稳岗扩就业在中国制造业也不缺乏践行者,“国民家电”格兰仕自2月份以来不断释放追加招聘各类人才的利好消息,到目前为止,已经面向社会、高校释放1.4万人的就业岗位,其中包括计划招聘各类技工10000人、应届毕业生3000人、专家和工程师1000人。

“有条件有能力的企业,都应该不减薪、不裁员,还要扩大招聘。”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透露,截止到5月份,格兰仕实际招收的大学生已经超过3200名,其中1000名计划派住全球各地市场。

逆势大招聘,全面响应科技转型人才需求

“新年度格兰仕要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再造一个格兰仕。”早在2月10日,格兰仕便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复工复产。格兰仕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020年的发展目标不动摇。

2019年,格兰仕正式宣布科技转型,并进入芯片、边缘计算和无线电力等领域。2020年初,格兰仕宣布将投资超100亿元到开源芯片和工业4.0基地等项目中。原有的制造项目持续增资扩产,科技转型项目不断上马,让格兰仕对人才的渴求空前。

“科技转型,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我们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需要加强人才的引进和人才结构的调整。”格兰仕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是应对困难最有利的武器,格兰仕面对疫情影响没有消极应对,而是更加积极进行超前的人才引进。

除了校招,高级技能人才、创造类科技人才、智造价值链关键岗位人才也都是格兰仕重点引进的对象。今年,格兰仕集团在人才布局上增加并强化了芯片方向、智能家电、工业4.0示范基地等人才储备。此外,伴随疫情带来的健康家电需求提升,格兰仕还顺势“扩编”微蒸烤等产品线研发、营销人才团队。

勇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扩大人才引进范围

“刚开始我们计划招收1000名应届毕业生,但格兰仕通过国家政策、媒体报道了解到今年的就业形势,决定将校招计划扩大到3000人。” 格兰仕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格兰仕面向应届毕业生开放的岗位涵盖了内外销、技术、管理、运营及生产支持等,相比往年更加多元化,扩大了人才的择业范围,也为各类人才提供了更多职业机会。此外,格兰仕今年的校招较往年还放宽了毕业生院校、专业的限制。

“内销岗位没有专业限制,而对于外销岗位,只要具备一定的语言基础,能够自信地表达自己,并愿意在岗位上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格兰仕都会考虑录用。”格兰仕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面对供过于求的毕业生就业市场,格兰仕仍扩大招聘的范围,以让更多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能加入格兰仕。

“对于年轻人,除了给好的待遇外,还要给他们一个足够开放的平台,让他们在格兰仕大家庭,实现从大学生到社会栋梁的转变。”梁昭贤表示。

从年初开始,格兰仕校招小组与全国800多所高校进行了对接,并加入到了“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等全国性大型云招聘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格兰仕所有的招聘岗位还优先向湖北籍和贫困地区就业人员开放。

(责任编辑: 墨菲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