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还原古老烹饪技艺 格兰仕D20蒸烤箱把清明时令美食蒸出来

2020-04-01 11:5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是扫墓祭祖的日子,也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然而受疫情的影响,扫墓祭祖和踏青出游都很难成形。先别发愁,其实清明还是一个美食缤纷的节日。

当春风吹拂大地,万物都欣欣向荣,一茬一茬的野草野菜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为一道道清明时令美食准备了层出不穷的食材。

在这些时令美食中,堪称网红的莫过于青团。取江南特有的野生植物浆麦草汁液,用水磨磨出细细的糯米粉后与汁液和匀,中间放入糖豆沙包好,再上锅蒸熟。经过高温蒸汽的蒸煮后,再涂上一层熟菜油,一个个青团子清脆如玉,油光可鉴。

正如江南的青团一样,清明时令美食基本都以清淡为主,没有了平日里的猛火烹炸。无论是福州一带的“菠菠粿”,浙江的“乌稔饭”,还是山西的“子推蒸饼”,都通过氤氲升腾的蒸汽,即可烹调出一道道人间美味。

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传统的烹饪器具已经难寻痕迹,越来越多时令美食也与我们渐行渐远。所幸的是,不少消失在视线中的烹饪技艺因为科技的进步被传承了下来,其中,国民家电格兰仕的“蒸科技”,就让蒸这一古老的烹饪方式在中国厨房中复活。

出于对原汁原味的蒸技艺的追求,格兰仕在相关的研发已投入了近20年。格兰仕研发人员向顺德大厨虚心求教,在吸收健康营养的传统蒸文化之时,更不断收集整理大量的蒸汽烹饪相关数据。2005年,格兰仕就已发明出了第一台电蒸炉,开始引领电蒸炉产业的潮流。

这些年来,格兰仕研发人员为充分满足人们低碳烹饪、健康饮食的需求,首创了“沸腾蒸”这一技术,聚焦脱脂减盐,打造出了媲美传统蒸锅、蒸屉的一系列电蒸炉、蒸烤箱、微蒸烤一体机产品。

其中,格兰仕D20蒸烤箱便是格兰仕“蒸科技”的代表作之一。采用50-100℃多段恒温纯蒸技术,动态平衡系统时刻保持蒸汽分布均匀,使食物纤维不断裂,口感更鲜嫩,营养更充分,最大程度保留当季食材的口感,还原时令美食该有的味道。采用360°立体循环蒸汽,避免冷凝水回流,食物受热均匀,杜绝了传统蒸笼上熟下生的情况。其顶部智能探头,可自行识别不同食物、不同口感所需的水蒸汽,进行定量给水,拒绝传统“千滚水”。

通过一台格兰仕D20蒸烤箱,将让你在清明小假期品尝到春天的味道。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