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你家的电器价值可能被严重低估了!格兰仕光波炉杀菌率可达100%

2020-03-02 14:2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之下,一些平时并不起眼的家电由于自带杀菌消毒、快捷烹饪等功能,也被更多地用了起来。在这一背景下,光波炉凭借强大的烹饪、杀菌功能和便捷的操作体验,成为了使用频率最高的家电之一。

以“技术宅”自居的小陈在北京独身一人,日常的生活再简单不过——工作、游戏、外卖。然而疫情一来,往日的节奏就被打乱了,超长的假期让生活很轻松,但是也显得更加无聊,加上无法出门下馆子,外卖也受到严重影响,不得不决心自己做饭。

一开始考虑到只是对付一下简单的日常饮食,于是平时只用于热饭热菜的格兰仕光波炉便派上了用场。小陈研究说明书后发现,格兰仕光波炉简直就是一个宝藏家电。

格兰仕光波炉

微波炉利用内部的磁控管将电能转变成微波,以2450MHz的振荡频率穿透食物,当微波被食物吸收时,食物内的极性分子(水、脂肪、蛋白质、糖分等)快速震荡,便达到了高效的加热效果。根据这一原理,微波炉能完成带水份的食物烹饪。而格兰仕光波炉中还内置了光波管,光波功能可以直接加热金属器皿,组合光波微波功能,实现对食物的内外同步加热,烹饪更加高效,加热均匀性更好。

通过动手体验,小陈发现只需要一把米、一碗水,再加上几片切好的腊肠,半小时后香喷喷的腊味煲仔饭居然就一次性做成功了,比其他烹饪方法更加高效。受到鼓舞,他再次用简单的食材尝试了煲汤、蒸蛋、煮面、烤鸡翅等操作,也都一次性成功。

而在当下,病菌的防疫成为关注的热点,光波炉能进行近100°C的烹饪,杀菌这一功能也被发掘了出来。权威检测机构发布的测试报告显示,使用格兰仕光波炉,对生猪肉、自来水、生牛奶、生鱼肉中原始存在的菌落总数,人工污染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白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等菌种使用光波、微波、微波光波组合功能进行杀菌实验,杀菌率均达到了100%。

碗筷、水杯、湿毛巾等物品,只需放进光波炉中,打开微波光波杀菌组合,短短几分钟便完成了简单的杀菌操作。而通过单一的光波杀菌的功能,甚至可以直接对金属器皿进行杀菌。

其实,光波炉已经不是一个新鲜事物,早在2001年就由家电巨头格兰仕成功研发并投入市场,凭借专业杀菌功能和便捷高效烹饪功能,在历次疫情和赈灾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格兰仕推出功能越来越强大的光波炉产品,更让光波炉成为居家的好帮手、多面手。如果你家里的光波炉还是只用来热饭热菜,那就太浪费了。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