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澳柯玛获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背后

2019-12-16 15:1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11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对外发布了第四批及拟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全国仅有64家企业、60个单项产品入选,澳柯玛冷藏冷冻陈列展示柜成功入选。

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在所在领域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但产品大多不为外界知晓,这类企业就叫“单项冠军”。在德国他们也被称作“隐形冠军”。如根据这次入选条件要求,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要求企业近三年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从事主营产品领域时间达到10年以上且产品能耗标准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此次工信部对外公布这些企业和产品,是为了引导企业深耕,加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澳柯玛在国内商用冷柜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本次冷藏冷冻陈列展示柜再获单项冠军产品,进一步肯定了澳柯玛商用冷柜的市场领先地位。近年来,澳柯玛聚焦全冷链产业布局,做大做强制冷细分产业,完成了家庭冷链、商超便利、酒店厨房、生鲜自提、生物医疗、冷库存储、冷藏运输的全冷链产业布局,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推出了“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实现了对全部终端设备的远程控制及云资源管理,可为有温度需求的客户提供从产地到餐桌、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智慧全冷链专业定制化服务。

澳柯玛此次能脱颖而出获得该国家级荣誉,是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技术投入,推动技术创新的结果。依托公司拥有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商用冷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十几个创新平台,为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了冷链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实验检测等综合服务。近三年,澳柯玛累计研发新产品、新技术达268项, 其中-40℃、-156 ℃深冷速冻疫苗保存箱等9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智能云端互联无人售卖展示柜等18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三年累计申报专利389项,其中发明专利102项。此外,公司有32个研发项目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61个项目获得省(部)、市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等。

澳柯玛2016、2017、2018三年的年报数据,发现澳柯玛近三年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品牌方面,公司先后入选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