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让技术驱动成为核心动力 TCL电子创新实力再获认可

2019-12-16 10:3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被誉为全球最具规模电子产品博览会之一的IFA 2019于德国柏林盛大开幕。TCL电子(01070.HK)携智能终端产品矩阵及科技创新成果重磅亮相。值得一提的是,TCL 8K QLED TV X10、TCL X10洗衣机分别荣膺全球顶级数据机构IDG颁发的“私人影院旗舰产品金奖”与“免污分类洗护产品金奖”,物联网智能锁荣获“红点设计大奖”,充分展现了TCL引领前沿科技的技术实力与创新活力!

其中,TCL 8K QLED TV X10采用了全程8K的领先技术,QLED显示屏采用量子点纳米级显示技术,实现157%的超高色域及10.7亿级的色彩呈现。Mini LED微米级控光系统,实现了更高的对比度及丰富的画面细节呈现。TCL 8K QLED TV X10还内置杜比+DTS双专业音频解码引擎,视频支持HDR10和Dolby Vision HDR, 支持Dolby VISION.ATMOS行业最高端音画质片源播放。据悉,这款电视是中国市场首款与IMAX合作的家庭版8K私人影院,可以为用户提供全球最顶尖的影音内容与服务之一。

以智慧科技诠释生活艺境真谛的TCL X10洗衣机也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TCL X10洗衣机拥有一块12.3英寸超大TFT触摸屏,并采用超声波洗涤,突破现有洗涤范围极限,是一台可清洗眼镜、珠宝及穿戴设备的洗衣机,也是国内第一台无门封免污复式滚筒的洗衣机,实现100%全免污,告别一切藏污纳垢。用户可通过AI语音、手机APP和大屏触控三种方式来操控洗衣机,每一次操作都充满科技的跃动,都升腾起对生活艺术的热忱。尤其是在进行语音识别沟通的时候,玻璃面板上的呼吸灯会进行即时呼应,未来感十足。此外,TCL X10洗衣机还联手宝洁合力打造智能洗涤生态链,以智慧科技把独树一帜的愉悦艺术体验融入到艺术生活的每一个瞬间。

凭借源源不竭的创新动力,在全球家电企业面临增长瓶颈时,TCL保持了逆势增长。据TCL集团2019年上半年报显示,TCL华星出货面积9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80%,实现营业收入162.8亿元,同比增长33.5%,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另据TCL实业2019年上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403.1亿元,同比增长9.8%,TCL电子全球电视销量再创新高,达1553万台,同比增长17.9%。

亮眼业绩与TCL长远的核心技术研发有很大关系。目前,TCL已经形成了人工智能、5G通讯、半导体新型显示、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这四大领域的战略技术发展方向。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认为,“中国企业在未来全球产业格局当中,要有更大的话语权,更强的竞争力,关键还是要继续提高自身的能力。特别是技术开发和创新的能力。目前在大部分实业领域的竞争中,技术是主要的驱动力,要想在这个市场上立得住,在竞争中能够超越对手,最重要的是你要在技术领域上能够实现超越。”

TCL在迈向全球领先的智慧科技企业的路上,技术驱动是核心动力之一。多年来,TCL研发投入经费都超过营收的4%,并在全球拥有28个研发中心、12000余名研发技术人员和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TCL在新一代半导体显示技术特别是印刷显示和QLED量子点技术上已经坚持研发了6年多时间,投入几十亿重金,目前在相关领域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据2019年上半年报显示,TCL集团累计研发投入26.7亿元,提交PCT国际专利申请1,056件,在新型显示技术和材料领域保持领先优势。55吋电视面板市占率居全球第1位,LTPS手机面板市占率提升至全球第2位,中小尺寸产品收入占比提升至43%。柔性AMOLED产品已开始产能和良率爬坡,预计年底发展大型商用显示屏和高端4K、8K产品,以及电子竞技及车载显示等业务,横向拓展产品和应用。

面对前沿创新技术的探索,TCL变革研发模式,在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体系的基础上,开创性地发起“自研+合作”的创新共赢模式,同时引入世界顶尖的人才和技术资源,提升技术战略决策的高度和深度。在TCL第一届技术合作开放大会上,二十余位业界权威技术专家受聘成为TCL技术顾问。此外,TCL还将在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领域提供AI数据、研发算法、配套技术平台及研发人力与经费支持,针对有重大突破的技术可以进行IP合作。

不畏浮云遮望眼。在虚拟经济膨胀发展,制造业卧薪尝胆的时代,拒绝机会主义,低调务实的精神,让TCL逐渐从从创新“跟随者”转变为行业“引领者”,并敢于冲进技术“无人区”!作为扭转中国制造业“缺芯少屏”的领军企业之一,从最初在世界科技展会舞台的9平米一隅,到成为德国IFA、美国CES、中国AWE等世界顶级展会的常客,全球消费者正在感受TCL完全有实力制造出高端、顶级、创新、领先的智慧科技产品,并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方向。TCL正在和无数中国伟大企业一道,以中国式创新撞线科技竞争赛道。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