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美的洗衣机红顶奖获“大满贯”,技术创新铸就品牌硬实力

2019-12-14 11:3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3日,“第11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内外知名家电、科技企业、研究机构以及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家电行业新趋势发布以及红顶奖获奖产品揭晓。会上,美的洗衣机凭借创新技术应用以及多品牌矩阵发力,成功摘取洗衣机领域“大满贯”,旗下天成系列洗护中心、比佛利天成系列一桶洗双双获得红顶奖殊荣,COLMO滚筒洗衣机勃朗峰系列则获得红顶奖提名,这一出色成绩也再次彰显了美的洗衣机作为头部品牌的综合实力。

  

内外兼修铸就精品,三大产品载誉而归

红顶奖创办十年来一直有“中国高端家电领域潮流趋势标杆”的美誉,并且已成为品质生活领域的引领性IP和高端家电领域的重要荣誉。众所周知,红顶奖所有入选产品均要历经消费者投票、媒体评审、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层层严苛评选从技术先进性、外观设计、节能环保、市场影响力和使用体验等5个不同维度进行全面评审,最终脱颖而出者无不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以此次获得红顶奖的比佛利天成系列洗护中心为例,该款产品主要针对高端用户不满足于常规洗涤的痛点,通过搭载超微净泡洗、冷水呵护洗、热泵支架烘干、软蒸空气洗等集成式洗护科技,让用户在家也能洗涤羊绒、皮草、真丝等高档衣物,享受专业洗护中心级别的贴心呵护。

 

作为另外一款获奖产品,比佛利天成系列一桶洗致力于为用户打造高端波轮使用体验。其搭载行业首创的桶洗OTT技术,无外筒洗涤突破传统波轮内外桶方式,杜绝内外桶壁间的细菌滋生,塔式减震机构更使其相比于普通波轮洗衣机,震动降低80%。

 

COLMO滚筒洗衣机勃朗峰系列也成功入围红顶奖。据悉,在该系列产品上应用的AI技术此前已获得国内智能化领域的奖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红顶奖盛典现场,美的洗衣机三款产品脱颖而出,摘取两项红顶奖大奖,这也充分体现了美的洗衣机在技术、应用、设计等方面的突出优势。

 

提升品牌软硬实力,撬动高端家电风口

 

近几年来,美的洗衣机的身影频繁出现在全球各地,除了将红顶奖纳入囊中外,还多次斩获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中国红星奖、韩国GD奖、吴文俊奖等众多全球重量级奖项。屡获殊荣背后,是美的洗衣机强大产品力与研发实力的体现。

 

资料显示,近5年来,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研发投入累计达35亿元,研发团队达到近1000人。截至2019年6月底,美的洗衣机共申请中国专利达到6002件,荣获中国国家专利金奖,且连续四年获得专利数江苏第一。同时,美的洗衣机还拥有意大利、日本、美国、德国4个海外研发中心以及国内的上海研发中心。针对基础研究领域,美的洗衣机与江南大学等国内高校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

 

截至目前,美的洗衣机的创新科技已大量转化市场应用:如超微净泡技术、冷水洗涤技术、全球首创无外桶+塔式减震技术、全球首创的热泵干衣和洗涤独立分区智能洗护技术、行业首创新呼吸配合直驱空气洗的微蒸汽护理技术,以及获得德国VDE认证的超低温热泵洗烘技术等,而这些也成为美的洗衣机问鼎红顶奖、角逐市场“高地”的硬实力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积极提升产品硬实力,美的洗衣机还以多品牌矩阵的方式布局发展,合力撬动高端市场。其中,比佛利品牌坚持“奢品洗护大师”定位,不仅成功打造了“奢品洗护节”等热点活动,而且还与无锡马拉松、斯诺克挑战赛、蠡湖半马等高级体育赛事以及国家击剑队展开合作。而作为年轻化高端品牌,COLMO也携手“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电影《攀登者》等,让“生而非凡”的品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纵观中国洗衣机行业发展,伴随消费升级以及产业结构调整,洗衣机用户的使用需求开始向着更高端、更健康、更智能的方向不断迈进。面对市场的风云变幻,企业只有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核心技术撬动新增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此背景下,美的洗衣机通过多品牌协同,精准把握高端消费群体的洗衣“痛点”,持续创新赋能洗衣机科技成果转化,从而始终处于行业领跑者的地位。(志石)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