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海信冰箱发布真空保鲜技术 再领保鲜技术升级 开启真空保鲜时代

2019-12-12 15:1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2日,海信冰箱空保鲜技术发布会在海信研究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所长鲁建国、BV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华、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教授赵元晖、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授梁惠、海信家电集团战略运营部总经理兼冰箱公司产品管理部总经理赵兴、海信家电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兼结构研发部总经理鲍雨锋、海信冰箱国内营销总经理薄元勋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针对当前冰箱市场及真空保鲜技术,进行了深刻地剖析与解读。

随着人们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关注饮食的健康与营养。保鲜好、制冷快等因素,使得冰箱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成员。但业内普遍面临着一个冰箱保鲜领域的根源性难题——即使是在低温环境下,食材中部分酶依然会保持较高活性,从而加速食材的氧化腐败,以致营养成分流失。针对冰箱业内亟待解决的“营养维持”问题,海信冰箱创造性的研发出了“真空保鲜技术”,率先进入食材真空保鲜领域,为行业保鲜技术升级带来了新思路。

那么海信真空冰箱是如何实现保鲜的呢?据海信家电集团家电研发中心预研技术部总经理王海燕博士介绍,海信真空冰箱采用全新升级的钯碳冷触媒保鲜真空冰温科技,通过搭载的小型真空泵抽取真空区的空气,达到0.8个大气压,实现真空密闭结构,有效抑制食材的氧化速度,保证水分不流失,保持鲜美口感。经过海信研发中心实验,储存三天后,鰤鱼等海鲜类食物在真空保鲜环境与普通冰箱保鲜状态下的相比,维生素E含量多出约15%;菠菜等阔叶蔬菜,在储存12天后,非真空保鲜状态下的失水率高达65%,而真空储鲜环境下食材的失水率仅为3%;相比非真空保鲜状态,肉类在真空环境中的保鲜时间被延长了3~4倍,对肉类微生物增长的控制效果十分显著。“我们将会把真空保鲜技术应用到我们的冰箱产品中,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保鲜体验,带去既新鲜、健康又有营养的的品质生活。”王海燕博士说。

发布会上这项技术的面世,也得到了业内专家的充分肯定。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尊英介绍说,真空保鲜技术早已在食品加工、冷链运输等大型商用方面得到广泛应用,是当今食品保储领域最先进技术之一,但将真空技术应用在家庭冰箱上,仍是业内一项开拓性的创新。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所长鲁建国也对这项技术的前景充满期待:“海信冰箱所研发的真空保鲜技术因其独特的竞争优势,一定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重要席位。”

王海燕博士表示,作为行业领先品牌,海信冰箱一直积极探索冰箱保鲜技术的新方向、新领域,致力于以行业技术革新推动产品创新升级,真空保鲜技术的研发更展现出其在冰箱行业的领跑者地位。通过领先的真空保鲜技术,让消费者得以享受更多健康有营养的美食,轻松享受品质生活。(张珊珊 记者 朱文达)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