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万家乐携手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探索未来智能家电

2019-08-02 18:4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日,万家乐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旗下物联网通信芯片公司举行战略签约仪式,此次携手,将促进万家乐在智能家电、智慧物联等领域的拓展与布局。

随着本次战略仪式的签署,双方将建立紧密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沟通机制,并在智能家居、智慧物联领域中的技术创新、研发和应用方面相互支持,推动国家“电力线通信物联网”应用标准的建立。

强强联合,推动智能家电新发展

作为珠三角高科技上市公司的摇篮和华南地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是清华大学推进区域科技经济发展的典范。多年来,研究院致力于物联网自主核心通信技术和核心芯片开发,尤其是智能家居和智能家电方面的研发。

两者强强联合,将进一步稳固万家乐在厨卫行业智能技术发展的领先地位,助力万家乐推出更多受用户欢迎的智能创新产品。

据悉,在此前合作中,万家乐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已研发出多种核心智能控制系统,如智控宝ZK1、鹅卵石产品无线语音控制器等,分别配套万家乐家用中央热水燃气热水器和天工燃气热水器,用户可在用水点通过语音控制热水器,解决了大户型、多点控制通信异常的问题,轻松便捷控制家中热水器。

万家乐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家乐在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方面不断专研探索,已推出X7S家用中央热水燃气热水器、S9无电洗电热水器、MATE7自动烹饪系统等多个智能产品。

X7S家用中央热水燃气热水器

MATE7自动烹饪系统

产学研融合,助推品牌技术升级

万家乐一直重视智能家电及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本次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合作,将为万家乐智能家电产品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自2008年以来,万家乐已与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国家住宅委员会、中南林业大学、中南大学等单位联合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在重视自主研发的同时,万家乐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联合,设立万家乐研发技术中心、万家乐研发基地、万家乐工程技术中心、万家乐人才培养基地等,形成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

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不断进步的行业背景下,智能家居、家电也保持不断发展的态势。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未来三年,智能家居和智能家电的市场规模将保持21.4%和22.2%的年复合增长率,且用户数量呈螺旋上升趋势。预计到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6000亿元。

此次战略携手,是万家乐在产学研融合方面的又一重要布局,将为品牌技术创新提供有力的加持,助推在智能家电、智慧物联领域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