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佛山一环东北环全面升级改造 志高抢得“头啖汤”

2019-06-28 14:3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佛山“一环创新圈”战略规划发布后,“1核心+5平台+N节点”创新体系在佛山逐步形成。作为“一环创新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地处佛山一环东北环的南海里水镇三大千亩级工业园连片改造项目已正式发布,全面开启新一轮产业高质量发展升级之旅。

据悉,在南海区里水镇举行三大千亩级工业园连片改造项目招商推介会上,一举向外推出东部工业园片区改造提升项目、海南洲连片改造项目和大冲科技生态工业园项目,总面积达7334亩。根据改造项目规划,志高率先抢得“头啖汤”,其所处的东部工业园片区已被纳入工业园连片改造项目,园区升级及产业升级迎来新机遇。

推介会上,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要充分发挥广佛核心区内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快速流动的优势条件,全面对接广州创新资源,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体系。在这一过程中,连片工业园改造、连片乡村振兴“两个连片”将是重要抓手。要通过强化公有资产引领、推广混合开发的好经验,千亩连片、大规模改造的大手笔,将珠三角制造业跟全球资本、技术、人才、项目实现对接。

在佛山一环里广路出口不远处就是志高工业园区,也是此次规划的东部工业园连片改造的核心项目地块,其与广州仅一江之隔,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天然区位优势,被称之为黄金宝地。

就在此次推介会上,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与粤港澳大湾区产融投资有限公司已共同签署联合开发东部工业园连片改造项目协议,将协同推进工业园区连片改造、产业升级。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混合改造,这里将打造成包括志高空调企业在内产业主题鲜明、生活配套完善、通勤体验良好、建筑气质独特的产城人融合的新型产业社区。

对于志高而言,此次产业园三旧改造项目获政府重点支持,在被纳入政府三大千亩级工业园连片改造的同时,还将获得总部落户里水的广东湾区企业和产业升级基金的资金保障,将有利于盘活其现有的土地使用权资产,增强公司资金状况,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