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家里的空调也“下雨”?

2019-05-10 15:3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空调漏水是比较常见的故障现象,但是小故障也容易伤脑筋,谁也不想吹空调舒爽的时候被滴水影响了心情。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聊空调漏水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安装不牢固:导致伸出室外的出水管出现移动、或出水管堵塞(多见于用了较长时间的空调)、出水管破裂(多见于室内机身引出处)等。解决办法是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空调位置的调整及加固,或者是尽量放低空调器冷凝水管扫除口一端。

2.空调内部缺少制冷剂:导致室内部分的连接管道沿线往下滴水。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只需要添加上制冷剂就可以了。

3.过滤网长时间不清洗:如长时间没有清洗的过滤网,灰尘过多,这就会导致空调亲水铝箔的亲水性变差,空调进行制冷后,蒸发器上的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入到水槽中,也只能通过内机滴落到室内啦。这种情况需要定期来清洗,注意不能太脏了。

4.排水管阻塞:有的排水管道质量不好,易老化松弛,造成管道形状弯曲,引发排水不畅。此外配管上结露水、交换器等出现问题了,也都会造成室内机滴水的情况。排水管老化旧的要换新的才行;若是一些物品阻塞了排水管那么可以采用高压水枪或者工具冲洗排水管,直到疏通为止。

5.蒸发器滴水:当我们发现空调机的水是从蒸发器,就是室内机的叶片上大量存在并且滴下的时候。通常就是蒸发器过于污浊所致。蒸发器的脏污可以用市售的清洗剂冲洗,用羊毛刷轻轻刷,也可以用吹风机开冷风吹去灰尘。

空调“下雨”可不是好事,常保养才会长年轻,注意要记得定期清洗。

志高智能王200款,兼具智能水洗功能黑科技,只需按遥控器上的“清洁”键,则空调器启动自动清洁功能。舒适省心,一键到位。

(责任编辑: 莳伊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