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做有温度的慈善,华帝荣获公益奖

2019-05-08 10:0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6日,以“理性公益——大数据视野下的商业向善”为主题的2019南方公益年度论坛,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部召开,会议就当前企业该如何应对未来的公益实践展开讨论。论坛设置了颁奖环节,对2018年度公益传播表现优越的企业授予荣誉,给予表彰与激励。其中,恒大集团、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获得2018南方公益传播奖·荣誉奖;碧桂园、广药集团、百胜中国获得2018南方公益传播奖·蝉联奖;而凭借“交换温暖”公益活动的落实与传播,华帝荣获2018南方公益传播奖·年度奖,与华帝一同上榜的还有苏宁控股、王老吉等共计10家企业。

当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事业正从“向外取经”“借鉴为主”进入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新阶段,而企业公益传播领域新鲜力量涌现,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方式向多元化拓展。从运动捐步,到人人都可以化身敦煌壁画守护人,技术的迭代让人人可参与公益逐步成为现实,公益慈善正成为社会创新的源动力之一,各种形式的公益创新层出不穷,且呈现出“聚变”之势,朝着普惠、平台共享、跨界融合的方向不断发展,催生出新的公益生态。

而作为一名公益的实干家,华帝认为企业拥抱新变化做公益,不仅要走出“朋友圈式感动”,更要落实“用户视角”的需求。因此,华帝将公益的重心放在“做切实能帮到有需要的人的公益”,结合大环境赋予品牌的能动性,将公益活动转变成企业与人们沟通的一种新方式。

本次获奖的“交换温暖”公益活动,便是华帝一次成功的实践。

2018年初,华帝与壹基金联合发起“交换温暖”公益活动,并现场向壹基金捐赠80万元,用于“温暖包”及“壹乐园-儿童服务站”两个关怀困境儿童的公益项目,倡导公众在寒冷的冬季,用自己的创意与行动,关注并帮助边远山区的困难儿童,在心与心之间交换温暖,为爱守恒。活动期间,华帝与壹基金为安徽、贵州、黑龙江等地的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帮助更多爱心人士实现爱心传递,为600个困境中的孩子带去温暖。同时,华帝资助的5所儿童服务站也为众多山区孩子带去了关爱。

根据独立第三方机构北京师范大学社会与公共政策学院的评估结果显示,少年儿童感受到了他人的关心和关爱,对自身的健康成长有着积极的帮助。而华帝通过公益实践也逐渐发现,孩子们需要的不只是物质补给,还有情感关怀与精神追求。

迈入2019年,华帝决定延续这一份“温暖”,在2019年3月的AWE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的新品分享会上邀请了知名中国花式足球教练冯淼,出任华帝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客座教练,并公布了华帝2019年将展开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

华帝作为中国足球事业的支持者,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官方合作伙伴,此次从足球角度切入公益,除了民族情怀,更关注青少年身心的健康成长。而据华帝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更深层的目标在于让公益跳出纯“捐款”的模式,而是给需要的人他们真正需要的帮助。

因此,项目主要关注山区青少年真正缺少的——陪伴,通过足球公益弥补边远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的情感缺失,带给他们更健康的身心,同时华帝希望通过对足球的热爱,点燃更多孩子们走出去的勇气与对理想的追求。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大环境,作为行业一线的中国品牌,公益传播的背后是理念的深化与传播,无论是此次获奖的“交换温暖”,还是今年将要开展的“足球公益”,我们都能看到华帝对于社会的深层洞察,做到“给需要帮助的人真正需要的帮助”。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以理性落实普惠,以感性延续温暖”,我们有理由相信,人们在未来的公益活动中将会收获更多幸福感。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