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空调开25℃和26℃,1℃的差别在哪里?

2019-04-25 17:1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气温升高,空调又出来拯救世界了。那么问题来了,空调开多少度体感会更舒适?25℃?分分钟加件外套。27℃?我是不是开了个假的空调?!体感差这么远,到底空调温度设定多少度合适?如果一味的将温度调低,不仅所耗的电能越多,同时对人身体伤害很大。千万别说“觉得舒服就行了!”有人会告诉你标准答案: 26℃。为什么是26℃?

调高1℃节省10%电

一般情况下空调制冷时调高1℃,虽然人体并不会感觉很明显,但对空调来说,平均可省近10%的电能。按全国4亿台空调计算,空调制冷温度每上调1℃,每年可以节约88亿度电呢!

调高1℃人体更舒适

当环境条件为温度25℃,相对湿度50%,气流速度0.15米/秒时,人体处于最正常最理想的热平衡状态,感觉最为舒适,反应最为良好。而实际上,人体所感觉到的有效温度比室内空气的温度约低1~2℃,即空调的送风温度虽然略为高一些,但是人体实际所感觉到的温度并没有那么高。因此,空调的控制温度调整到26~28℃,这时人体的感觉将更为舒适。

调高1℃避开空调病

夏天开空调时,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一般在5℃~10℃为宜。温差过大使人进出时经受气温骤变,容易患感冒等病。长期生活和工作在较低的室温中,会引发多种不适症,调高1℃,空调病也绕路走!

(智能王200款红外人感黑科技,轻松实现更智慧的风随人动,风避人吹)

除了将空调设置为26℃,怎么用空调才最节能环保?

合理使用定时功能

空调在启动时最耗电。刚入夏可利用定时功能,使空调不会整夜运转,又能保持一定的室内温度。一般从晚12点开始,设定4个小时即可。未购买空调的家庭可考虑购买变频空调,它能在短时间内达到室内设定温度,而压缩机又不会频繁开启,从而达到节能、降温的目的。

空调风往上吹

开空调时,冷空气下沉,因此风最好向上吹,避免冷风直吹身体;靠近空调的人,最好面对空调坐。

外出前15分钟关闭空调

如果空调在外出前15分钟关闭,室温不会有明显变化。长时间不使用空调时,应养成随手关掉电源的习惯,待机状态也耗电。

定期清洗过滤网

空调通风管道的灰尘等污染物容易堵住出风口,制冷效率大为降低。空调过滤网1-2个月左右清洗一次,可以降低能耗,对人体健康也有利。

合理安装空调室外机

空调室外机安装要尽量选择房间的阴面,避免阳光直射机身;少开门窗可以减少房外热量进入,利于省电;室内外连接管长度不超过推荐长度,可增强制冷效果。(志高)

(责任编辑: 莳伊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