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智能+”元年 公牛携手美的开启战略合作加速产业升级

2019-04-25 10:1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3日,公牛集团与美的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在智慧家居、智能制造、大数据服务等产品和技术层面,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智能家居产品及服务。未来随着双方业务合作的逐步推进,还将建立高层定期会晤机制和常态性协调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共赢互惠的新局面。

双方领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继“互联网+”后,“智能+”成为中国经济关注的重点,2019年两会“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可说是开启“智能+”时代的元年。“智能+”不仅将为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注入新活力,也将使人们更快享受到更加智能的万物互联生活。

公牛近年来一直深耕智能家居产品的研究,特别是在智能插座方面拥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集团,美的拥有50年家电生产制造、技术研发经验和强大的销售渠道,此次双方的合作可谓优势互补:依托美的在智能化模组、云平台、大数据服务等与IoT相关的产品和技术,公牛将进一步完善智能插座、数码配件等硬件产品方面的功能设计及用户体验;同时,公牛的智能化产品也将接入美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推动美的布局全场景智能终端服务,比如用户在使用非智能家电产品时,可通过使用公牛智能插座,并下载美的旗下智能生活管理平台美居App,便可实现家电产品的智能化控制。

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发表讲话

公牛集团依托在插座、墙壁开关等行业的优势,近年来自主研发的智立方USB插座、WiFi智能插座等产品,不仅外观时尚小巧,还能实现对于电器的远程遥控,获得了众多用户的青睐。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表示:“随着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成为智慧生活发展的大趋势。公牛已经拥有较为成熟的产品线,通过与美的集团的合作,我们可以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领先的全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以技术融合让消费者更快更好的享受到智能家居的优越性。” “今年是‘智能+’发展的元年,特别是在AI、5G等前沿技术的加持下,美的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商业模式的变革,深入挖掘用户的智能化需求。与公牛携手推动国民生活的智能化、物联化,美的将充分发挥在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等领域的优势,面向用户积极探索全屋智能生态圈,为数亿用户提供领先的全屋智能产品体验和解决方案。”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表示。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发表讲话

一直以来,公牛与美的都是各自行业的标杆,相信此次两家的强强联手,会对“智能+”新时代下的中国商业也塑造新的标杆榜样!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