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州:两款电冰箱内部布线、螺钉不合格

2019-04-08 21:53:1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黄劼)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对广州企业生产的20批次电冰箱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结果。20款电冰箱中有2款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检主要依据GB 4706.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3《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制冷器具、冰淇淋机和制冰机的特殊要求》、GB 4343.1《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GB 17799.3《电磁兼容 通用标准 居住、商业和轻工业环境中的发射》等。检验项目包括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结构、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

抽检发现,一款标称广州艾力普斯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非陈列食品冷柜不符合标准。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内部布线的黄/绿双色线只用作接地导线,但该不合格产品黄绿双色线用作其他电气连接,可能会误导消费者,或在后期维修过程中导致差错。一款标称广东绿缔智能冷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冷柜符合标准,该样品提供接地连续性的螺钉用单一自攻螺钉,且无防止松动的措施,容易造成接触不良,在大电流通过的情况下引起过热,存在发生火灾的风险。

消费提示

无霜冰箱温度更均匀

电冰箱按冷却方式分为直冷式和风冷式(无霜)两种。直冷式冰箱成本低、价格优惠、耗电量少,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冷冻室需人工化霜;无霜冰箱的优点是全自动化霜,温度均匀,但由于产品零部件多、结构复杂,成本相对较高,耗电量也更大。无霜冰箱的型号中有字母“W”。

目前,冰箱产品的潮流向多温区和多门方向发展,除了常见的冷冻和冷藏功能,还有冰温、速冻、变温等功能。多门冰箱使食物的储藏更科学、合理、卫生。(黄劼)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