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听说你公司已经开空调了?换季首次开机要注意这8点!

2019-03-24 16:3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夏天未到温度就节节攀升,31℃的春天,风扇已经满足不了汗腺发达星人了,整个办公室都在眼巴巴地倒数“空调开机日”。朋友圈都在密切关注,谁是今年的“空调开机第一人”,但你更该在意——“空调开机前洗过了吗?”“怎么知道制冷剂有没有泄漏?”“过了一个季节空调遥控器找不到了怎么办?”开空调不是按一下电源键就可以的,开机前必须做一些准备动作,再学不会,夏天就来了!

1.空调清洗

空调开机之前,一定要对闲置了一个季度的空调进行深度清洗。清洗过滤网时,要先将空调断电,取出过滤网的水温不要超过40度,用热的湿布或中性洗涤剂清洗,然后用干布擦净,不能用腐蚀性溶剂。

除了过滤网,还有散热片、出风口、风轮等不能拆卸的地方也需重点清洁。空调内部的蒸发器、滚轮这些部位是最脏的,需要专业人士使用专业的清洗剂进行深度清洁杀菌。

2.检查制冷剂是否有缺漏

观察空调制冷剂管路(主要指分体空调器)的接口部位是否有制冷剂泄漏。若发现有油渍,则说明有制冷剂漏出,应及时予以处理,以免长时间泄漏而造成制冷剂量不足,影响空调的制冷(热)效果,甚至造成压缩机损坏。

3.开机检查

如果空调加装了空调罩,在使用前必须要去掉空调罩;重新启用空调的时候,再检查一下遥控器电池电量是否正常。

4.通电试机

如果是拔掉电源断电的空调,初次通电时,显示屏会全部显示,导风板进行复位动作,会产生轻微的转动声音。将遥控器设置制冷模式,温度设定在24-26℃为宜,开机5-10分钟,观察机器的运行情况。

5.APP也可以开空调

找不到遥控器也没有关系,只需要将空调的外壳打开,然后可以看到空调的边上有一个小孔,是restart键,只需要用笔芯之类的东西戳一下,空调就会自动打开到25℃啦。当然也不能动不动爬上去开空调嘛,志高云空调就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跟遥控器说byebye啦。

6.更凉快的空调风向

很多人在开空调时并不善于利用风向,一般来说,冷空气向下走,而热空气反之,因此想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可充分利用冷热空气自身的物理特性,自然交流。

7.设置最省电的温度

室内温度过高要用空调乘凉的时候,不宜把温度调得太低,除了容易感冒外,也不利于节省电费。事实上,空调每调高1℃,可降低7%至10%的用电负荷,而国家推荐的家用空调夏季设置的温度为26℃。

8.空调不能频繁开关

空调关机后至少要隔三分钟才能再开机,目的是使系统内高低压力平衡,否则压缩机内会产生液击现象而造成零件的损坏,影响压缩机寿命。

多点了解空调的冷知识,大空间亦能快速享清凉,每一度电都物尽其用。改善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让空调的陪伴更长远。(志高)

(责任编辑: 莳伊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