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消费者315记:如何选择一款安全合格的移动电源?

2019-03-15 10:0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这些智能终端设备功能越来越强大,在电池耗能方面也是水涨船高。不过直到现在,在电池技术方面,市场却始终未能实现重大突破。

而目前最有效的办法,一方面是简单粗暴直接给智能设备增大电池容量,而另外一方面就是借助外在设备如移动电源来提供持续电力。巨大的需求量,直接催生了移动电源市场的一片繁荣。然而当下移动电源市场品牌鱼目混杂,质量参差不齐,也暴露出了许多关于产品合格、安全、虚标等问题噬待解决。在315来临前,人们对移动电源产品安全质量问题集中讨论呼声越来越高,我们该如何正确选择一款安全的移动电源呢?

移动电源新国标实施 产品品质有法可依

最新的移动电源国家标准已于2018年7月份正式实施,该标准对移动电源产品外观标识、容量、循环次数、安全性能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比如在安全性能方面,新国标规定移动电源应具备多重安全保护功能,遇到过充、过放、短路、过载、误操作、碰撞、跌落等异常情况不爆炸、不泄气、不起火、不漏液。移动电源作为一种以化学电池为主要构件的产品,如果使用不当或正常使用情况下产品保护机制设计不合理,将很有可能引发起火、爆炸等安全事故。所以我们在选择移动电源产品时,一定要仔细了解产品有无安全保护机制。比如说公牛集团推出的移动电源产品,其具有十三重安全保护功能,完全符合最新国家标准,大大提高了用户使用产品时的安全保障。

在外观标识方面,新国标规定移动电源本体应标识完整清晰,其中对于额定容量的标识就做了明确规定,移动电源有效输出容量应不低于额定容量的80%。相反,目前市场上存在大量品牌移动电源容量虚标问题(一类是制造商直接无依据地标示很大的电池容量,属于虚假标识;另一类是制造商以移动电源内部的电芯容量代表整个移动电源输出的容量。)比如,如果你买回来的移动电源明明是10000毫安时,结果给手机只充了一次就没电了,那多半就是买到虚标的移动电源了。而从下图可以看到,一款合格的移动电源,应该清晰醒目的标识清楚电芯容量以及额定容量等关键参数信息,而不是含糊不清,虚假宣传。

新国标还规定,在不低于其额定容量60%前,移动电源循环寿命不低于300次。现实生活中,很多无良厂家为了降本将循环次数从300偷偷降到100,消费者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是感受不到循环次数的影响,但是用过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充电缓慢甚至无法充电的情况,移动电源基本也就报废了。针对此,市场中如公牛移动电源(青春版)其在保证循环次数300次的情况下额定容量不低于80%,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非常值得鼓励。

-公牛移动电源(青春版)-

CQC与OPJ认证 用户购买更放心

标准规定主要是对企业端品牌厂商进行相应的约束与规范。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快速判断买到的移动电源产品是否安全合格,权威认证必不可少,比如接下来要提到的CQC与OPJ认证。“CQC”即中国质量认证(China Quality Certification),它认证的重点主要是安全、电磁兼容、性能、有害物质限量(RoHS)等直接反映产品质量和影响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指标。据了解,公牛移动电源(青春版)获得了移动电源新国标CQC认证。

-CQC认证官方网站查询页面截图-

而“OPJ标识”即“OPJ优质品牌推荐标识”,它能够帮助消费者迅速识别高质量有保障的好产品,也能够同时规范手机配件质量体系。当然,要想获得OPJ标识也并非易事,它首先要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和“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权威的客观检测,对于移动电源产品而言,主要是从实际电芯容量、可用容量比、短路保护、过电保护等多方面进行检测,然后再经过消费者对之进行体验,给出主观测评,只有同时通过主客观检测后的优质产品,才能最终获得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授予的 OPJ优质标识。取得OPJ标识认证的产品,不仅可以获得权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手机315”网站查询相应认证产品信息,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合格的产品。

公牛移动电源系列 安全可靠不虚标

为了适应消费者需求升级,公牛集团推出了一系列高品质、个性化、多功能化的移动电源产品。例如公牛移动电源,外观精致时尚,机身小巧纤薄,主打便携性;而公牛移动电源(快充版),主打双向快充功能,能够兼容多种主流快充协议,满足消费者对快速充电的需求。公牛移动电源系列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好评如潮。

-公牛移动电源-

-公牛移动电源(快充版)-

公牛移动电源系列产品,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也源于公牛集团作为一家老牌电工企业,几十年以来一直严格要求生产每一件产品,无论从产品设计、产品用料,产品性能到产品工艺上都精益求精。通过产品良好口碑的不断积累,逐渐收获了来自消费者的信任与肯定,也才成就了如今市场一片畅销热闹的景象。

无论是移动电源新国标的出台,还是说CQC与OPJ认证的推出,都无疑让劣质移动电源再无容身之地。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促进了移动电源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对公牛集团而言,能够成为首批符合新国标标准要求的10家移动电源企业之一,以及获得来自权威机构的认证,这只是履行其产品安全可靠不虚标承诺的开始。未来,公牛集团也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数码配件产品。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