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董事长梁昭贤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创新人物”

2018-12-28 10:4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协办的“2018中国品牌论坛”于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上,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等十多位企业家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创新人物”,格兰仕集团同时入选“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案例”。

格兰仕是改革开放同龄企业,从1978年创业至今,始终专注在制造业创新发展。格兰仕40年持续健康发展的文化基因,就是实干创新、永争第一,敢为人先、永不言败,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作为一个实业企业家,梁昭贤首先是创业家、实干家。从业30多年来,始终保持永远在创业的激情,保持永远创新创业的恒心、匠心。

梁昭贤坚信“伟大,在于创造”发展哲学,坚持实干创新的奋斗精神。1991年统领格兰仕全球业务以来,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优势互补,梁昭贤推动格兰仕在全球采购、全球制造、全球营销、全球研发的良性循环中实现超常规发展,引领格兰仕从一个乡镇企业成长为中国首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之一,从国民家电走向全球综合领先的白色家电集团。

经济全球化新时代下,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梁昭贤引领下,格兰仕围绕“国民家电”“品质家电”两大业务方向,坚持“数一数二”的发展战略,“如果做一件事不能够做到前三、前五,我感觉我们的努力是白费的,所以朝着这个目标永远都要永争第一,哪怕一生一辈子只做一件事都好”。从过去成为中国制造名片,到今天打造世界品牌,不管顺境逆境,梁昭贤坚定引领格兰仕在家电制造全产业链上持续不断大投入。

创业40年,格兰仕聚焦在最擅长的制造领域,融合效率驱动、精品驱动、品牌驱动高质量发展,通过自主研发、自我配套、全产业链制造,以行业一流的装备、世界一流的人才,打造出了效率领先的中国智造。怀抱“百年企业 世界品牌”愿景,梁昭贤正在带领格兰仕朝着“世界同行业效率最高、效益最好、最受尊重的一流企业”方向稳健前行。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要倍加珍惜,更要奋发有为,发扬光大”。梁昭贤认为,作为中国社会经济的一分子,企业没有能力给消费者发工资,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所有消费者的劳动更具价值。“不断通过技术创新驱动,效率驱动,管理驱动,来打造自身的竞争力,及时满足人民生活的美好,这是中国企业一个努力的方向,更是一个企业经营者必须履行的职责”。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