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品牌产品渠道三剑齐发 志高逆势上升显“真功夫”

2018-11-28 10:0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大家电品类之一,空调产业一直表现相对较好。然而经过前两年的强劲增长后,空调企业的库存、成本等压力开始凸显,并直接反映在市场上。中怡康最新分析认为,中期来看,影响空调规模周期的宏观和房地产趋势都在走低,市场将进入一个全面升级的窗口期。

就在空调行业步入新拐点的背景下,志高空调却在市场上占据了不错的位置和表现。同样是以双11全行业“华山论剑”为切面,志高的成绩单可谓成色十足。电商平台整体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136%,天猫、京东、苏宁三大电商平台分别以同比增长145%,同比增长130%,同比增长138%,创下历史新高。

志高空调的逆势佳绩并非偶然,而是凭借深厚的“真功夫”,这些“真功夫”源自志高品牌、产品、渠道三大“战戟”。依靠三剑齐发,让志高赢得厚积薄发,在市场占得重要的一席位。

品牌:三大战略提升品牌形象 大国品牌深入人心

在品牌时代,拥有良好的品牌价值决定了企业能否获得较高的关注和流量。依托智能云空调产品质的突破这一基础,志高以“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重塑品牌形象战略,全面实现了品牌效益、产品技术和市场外延的阶梯式升级。

“无论是打造超级品牌IP,还是唱响“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都是每个企业在新时代下应有的担当。”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在4月19日的中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表示。以打造一年一度“志高4.19超级品牌日”为起点,志高从品牌企业角度打造出贯通产品、品牌、技术、营销各种资源的空调品质消费节点,助力其在角逐世界级企业目标上不断跃进。

无论是五度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在世界舞台一展中国品牌魅力;还是冠名全球重大体育赛事,与世界一线品牌同台竞技;亦或是立足于中国政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唱响“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时代强音,深刻演绎大国品牌的责任与担当。志高的品牌影响力正得到全面绽放,7月份,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上,志高以200.76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第238位。

产品:坚守技术创新主义 引领智能时代发展潮流

“在竞争的过程中,谁能笑到最后,在于如何主导科技的创新,以及如何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舒适、更有价值的产品,这关系到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李兴浩表示,“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对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是对产品创新的不断坚守,更是对消费者的敬畏尊重。”

志高空调一直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关注智能落地和用户体验,以智能化战略为引导,为市场持续输出高技术、高形象、高标准、高服务、高品质、高价值的精品,以爆款思维打造多款口碑量额双丰收的代表作。从宣布引领空调进入以智能为主导的3.0时代,到重新定义智能空调,再到以“智能+清新+健康”实现三大升级,志高空调不断优化升级产品,持续引领空调高端智能时代发展潮流。

2018年,志高空调带来多款年度优质精品,引发行业轰动。其中19冷年旗舰新品智能王5代负离子氧吧空调,集志高空调智能“黑科技”之大成,将红外人感、舒适送风、智能体验、清新健康等新技术整合于空调产品之上,率先实现智能黑科技与健康理念的创新融合。可持续释放负离子的健康空调不仅再度荣膺行业最强旗舰,同时也带给了用户前所未有的惊喜感,在双11各大电商平台及线下渠道均大受追捧。

渠道:深化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 不断拓展市场增量

除了实现品牌领先、产品领先,志高空调还致力于实现市场领先,尤其注重各大渠道的协同发展。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行业对渠道的布局理解在迅速发生改变。以双11为例,可以发现当前各大品牌在都有了共识,积极融合线上线下。李兴浩表示,当前空调零售渠道的线上、线下二元化正在加速走向一体化融合,纯线上或纯线下的销售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企业长远发展需求,志高将采取融合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战略。

志高深谙全渠道布局的重要性,通过不同上市产品的不同渠道分销,不同产品对位不同销售渠道,实现产品和资源的效应最大化。在本次双11中,志高便联动线上线下,天猫、京东、苏宁、渠道、卖场多维度联动声势空前,相比单一的电商双11,志高无疑是新零售、整合营销的集大成者。据悉,双11期间除线上平台告捷外,志高苏宁卖场销售金额同比增长98%;国美销售金额同比增长58.9%;五星销售金额同比增长93%。此外,全国在多个细分区域市场增长增幅均在100%以上。

同时,志高空调更深化渠道布局,在国内不断下沉到三四级乃至四五级农村市场,着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在国外,志高更借助"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及产业整合机遇,加速全球化业务布局,强化海外业务的产业协同,积极探索海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全球化运营能力,掘金全球市场。

面对空调行业发展的新常态,志高空调洞察用户需求,不断锻造品牌、产品及渠道三大战戟迎战市场,不仅为自身带来了全面高质量竞争的好出路,更为传统空调企业乃至家电产业升级带来了新的参考范式。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