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18中国知识产权横琴论坛:志高伍建乔谈知识产权价值

2018-11-21 10:4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9日,以“知识产权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展望”为主题的2018中国知识产权横琴论坛在珠海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巨峰,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各地知识产权局、金融机构、知识产权中介机构、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等共600余人与会,广东志高空调执行总裁伍建乔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猛。据统计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发明专利总量达25.80万件,远超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PCT专利总量2.14万件,仅次于东京湾区,湾区内各类技术交易活跃。而中国知识产权横琴论坛正致力于打造成为知识产权经济领域的高品位论坛,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届,成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伍建乔作为受邀请企业代表在题为《知识产权创造巨量价值》的主题演讲中,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价值的同时,并提出了许多知识产权保护运营新理念、新观点和新路径,呼吁政府、企业一道,加强知识产权经营管理,全面激发参与者热情活力,为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创造贡献赋能!

伍建乔表示,随着时代发展,知识信息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最核心的推动力,知识产权转型升级,也关乎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无论是实现中国梦,还是企业可持续发展,都离不开知识专利与知识产权经济融合。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与经营要取得大成就和创造巨量价值,就不能仅仅停留在具体经验借鉴上,而要形成自己的知识产权管理与经营系统。对于知识产权的重视,要与全球趋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相结合起来,找到机会点、创新点、突破点、增长点、关键点,回归初心,做好当下,全面激发所有参与者为知识产权做贡献的热情和激情,全方位提升知识产权对企业创造贡献的能力!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联合主办。通过深入分享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的最新趋势和先进经验,为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提供有益借鉴;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全面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事业再提速!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