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创业40年合作伙伴遍布世界 广交会上透视格兰仕国际朋友圈

2018-10-23 10:0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借着广交会的东风,格兰仕秀了一下自己的全球“朋友圈”。

10月17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主流零售平台高层以及从事国际电子贸易的全球大佬们汇聚一堂,因为创业40年的格兰仕。

从1978年创业,格兰仕一路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成长。伴随经济全球化,格兰仕首先在家门口,通过广交会接触到世界。1998年,格兰仕第一次以自主品牌的身份参加广交会,当年做到微波炉产销量居世界前列。到了今天,格兰仕不仅以微波炉闻名世界,同时是厨房电器、空调、冰箱、洗衣机4大品类出口十强企业,每年供应到世界各地的家电产品5000万台。

应邀出席格兰仕17日“感恩四十载,再创新辉煌”主题聚会的客户,是格兰仕从零做到微波炉冠军、白色家电综合领先,从“世界工厂”走向“世界品牌”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七成以上都是合作了十年以上的伙伴。

格兰仕立足广东,从给国际品牌做OEM开始,通过和全球一流品牌的ODM合作,学习到各种国际一流的技术、体系、标准。在这个基础上,格兰仕逐步推进经营全球化、品牌国际化战略。从“走出去”过程中,格兰仕一直遵循国际大分工、大合作原则,针对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合作伙伴制定适合共赢发展的商业模式。

市场并不是风平浪静的,随着近期国际贸易摩擦的增多,市场也面临着一些不确定性。“不管任何时候,顺流还是逆流,办法总比困难多,”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只要企业和客商之间拿出最大的诚意和努力,要坚持分工合作共赢,就能克服困难。

在格兰仕全球核心客户的聚会上,乐观的笑容挂在每一个人脸上。客商们一边体验着格兰仕最新的微波炉、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品质家电,一边拉着格兰仕的老朋友频频合影。

早在第124届广交会开幕第一天,前往格兰仕展区的各国采购商便络绎不绝。现场高端智能的微蒸烤一体机,极具颜值与个性的复古冰箱、迷你洗衣机等,都让采购商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据了解,格兰仕家电出口到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格兰仕品牌已在全球137个国家进行了注册。伴随全球市场朋友圈的不断扩大,除了微波炉、烤箱等厨房电器的大规模出口,格兰仕冰箱、洗碗机、干衣机等白色家电也在海外市场受到欢迎。近年来,格兰仕在较高的全球产品占有率的基础上,通过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聚焦高质量发展。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指出,中国家电制造经过几十年的沉淀,已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完整的产业链,已经有自己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

2018年是格兰仕“走出去”力度最大的一年,以本土化策略推进全球市场的开拓,为合作伙伴提供从厨房电器、生活电器到白色家电的综合性配套服务,使得合作伙伴的采购成本不断降低,采购效率不断提高。

梁昭贤表示,格兰仕有大规模制造能力,有四十年的产业基础和品牌口碑,能够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使得全球各地的每个合作伙伴各具精彩。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