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志高空调获佛山市南海区政府最高质量荣誉奖!

2018-10-10 14:1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南海区质量发展水平,近日,2018年南海区政府质量奖名单正式出炉,志高空调荣获“2018年南海区政府质量奖组织奖”,其总装厂的生产设备维护改善组同时入选“2018年佛山市南海区政府质量奖一线班组奖”。一次荣膺两大奖项的志高,再次验证其“以质量铸就品牌”的理念,成为行业的质量标杆企业。

据了解,区政府质量奖是南海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由区政府批准和评审,下设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和政府质量奖一线班组奖,旨在鼓励区内企业以“提品质、创品牌”的战略方针推动企业转型。作为中国制造业重镇,早在2011年,南海区就确立了“质量强区”战略,随后实施了“南海质量、南海标准、南海品牌”升级行动。近年来,南海区从表彰首届区政府质量奖,到出台《佛山市南海区“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再到高规格召开质量强区大会,发布品牌企业行动计划,均彰显了区政府对“质量强区”、“品牌南海”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

而被授予“区政府质量奖组织奖”的志高,就是区政府对其质量、创新、品牌和效益以及突出贡献的重要肯定。对志高而言,“高品质”以质量管理和质量文化为依托。自1994年成立以来,志高空调一直重视质量管理,以“造世界上最好的空调,让人类生活的更加美好”为使命,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建立了一套全员参与的质量管控机制。“质量底线不容突破,质量红线不容践踏”、“人人以品质为己任,品质问题事事求先”、“1%的不良等于100%的不合格”……志高空调多条的经营原则,均强调每一个员工都是质量官。近年来,志高在质量改善项目、QCC活动、质量月、全员质量大比拼、全员创意改善、工艺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全员活动的先进质量模式推动下,公司产品的质量故障率每年降幅达10%以上。

此外,企业内部对于质量问题也有严格的管控标准——处理质量问题的处理必须要做到“快、准、狠”,即响应要快、处理要快;看问题要准、决策要准;对问题要下狠心改,对超越质量底线的问题要狠。从问题的发现到落实解决方案的时间不超过1.5小时,为此专门制定了相应的流程制度做保障。

前不久,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2018《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志高空调以200.76亿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238位,产品的品质升级也正不断助力企业综合实力的提升。据了解,志高空调早在2009年便首获“出口免验”资格,并于2012年获得全系列家用分体式空调“出口免验”资格。2015年12月31日,志高空调成功入选首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2017年8月,志高空调顺利通过被称为各国海关共同认可的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的认证,纳入海关高级认证管理体系。该认证是各国海关共同认可的国际贸易企业最高信用等级,全国审核通过率仅为5‰。近年来志高空调所获得的认可,就代表了国家相关部门对志高空调长期以来追求品质、守法经营、规范管理的肯定。

(责任编辑: 景欣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