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TCL王成:TCL全球化进入收获期,未来将着重多元化发展

2018-09-05 15:3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柏林IFA展前夕,TCL在2018年全球新品发布会公布了上半年来取得的业绩及下阶段全球各大市场的发展战略,同时也面向全球推出了2019年国际篮联(FIBA)篮球世界杯官方指定电视8K QLED TV、X8 QLED TV、C7曲面全面屏电视、XESS浮窗全场景TV(Living Window)四款新品,在国际化舞台展示了“中国智造”的实力与影响力。

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电子CEO王成

先从发布会上公布的中期业绩来看,不得不说TCL电子这次的中期业绩在同行中十分抢眼。正如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电子CEO王成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不论是供应链布局、资本与市场的投入还是品牌、团队的培养等方面,TCL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或者说经过多年在全球化方面的耕耘与积累,TCL已经逐步进入到一个收获期。

的确,从官方数据来看,TCL电子2018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LCD电视机销售规模创近五年最大增幅,上半年整体销售量达到1317万台,同比增长37.2%,这样的增速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2018年上半年TCL电子全球电视机销售量市场占有率为11.8%,位列第三。(来源:群智咨询)

TCL电子自更名后,除了业绩、产品力等方面提升之外,还有许多创新转型的信号,如开展智能AV、商用显示和智能家居等多元化业务,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正如王成在发布会上所提出的下阶段发展策略,TCL将继续发挥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全球布局的先发优势,提升中国业务竞争力,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增强产品力和互联网业务能力,深化落实多元化业务布局与发展战略,推动国际化品牌升级,打造国际化的电子产业集团。可以预见,未来随着这些举措的进一步落地,TCL电子将有望成长为全球“智造”领域的一颗璀璨明珠!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