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坚持“绿色智造”

2018-08-17 11:2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俯视格兰仕中山基地,你会被60万平方米太阳能电池板所震撼,这些电池板铺就在数十栋厂房屋顶之上,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

这是单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格兰仕和南方电网合力打造。从2015年8月30日并网发电至今,已累计突破1亿千瓦时。

格兰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作为中国家电制造产业的排头兵,格兰仕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穿过这些蓝色屋顶,渗透在“格兰仕智造”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这里可能是全球最繁忙的绿色家电制造基地,每年数千万台家电源源不断的输送到世界各地,成为无数幸福家庭的健康生活伴侣。

创新“绿色工厂”

全产业链践行低碳理念

40年的发展,格兰仕站在了中国家电和中国制造的潮头。低碳经济,成为格兰仕升级转型和造福社会的发力方向。

进军家电业以来,格兰仕不断通过“低排放、低能耗、低占用”的转型升级,发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发展先进生产力,建设现代化制造业,从原材料选用到生产、管理,全产业链都对节能、环保等工作从严把关,不断上新台阶、新水平。

2012年起,格兰仕在全产业链大范围推进自动化工厂建设,并逐步推进互联网工厂。

格兰仕微波炉全自动生产线

2014年年初,格兰仕斥资30亿元升级的低碳自动化微波炉智造工厂投产,运用大量自动化生产设备,大幅提高生产力,降低生产消耗;2016年,微波炉整体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在格兰仕绿色工厂启动,这条专业智造高端微波炉的生产线,生产效率比传统生产线提高38.89%,产品直通率超过99%;2017年,全球首条全自动电蒸炉腔体生产线启动,使用等离子焊接、激光焊接技术生产,配套烟气收集、过滤器,生产效率居全球前列,且全程绿色低碳......

低碳理念,还在加工、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体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低碳设计、低碳设备、低碳设施的使用和低碳意识的强化,格兰仕实现人的行为低碳化、工作流程低碳化,达到低消耗、低污染、低排放的要求。

现在,3000亩格兰仕中山基地集中用于微波炉、电蒸炉、空调、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等白色家电的研发、制造及电机、电脑板、压缩机等相关核心零部件的研制,所有厂房均按照国际一流的节能型厂房标准规划建设,最大厂房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发起“绿色革命”

为全球消费者智造环保节能家电

绿色工厂,下线的都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

从磁控管到微波炉,从冰箱到洗衣机,格兰仕在各条产品线发起了“绿色革命”,近年来,格兰仕国家一级能耗标准的产品已成为主流。

格兰仕系列产品矩阵

2006年开始,格兰仕空调率先对四五级能效空调进行减产,2009年全面停产高能耗空调产品。几乎同时,格兰仕所有新平台微波炉按国家一级能效标准进行开发制造,全国首款一级能效的微波炉产品就诞生在格兰仕。2011年,格兰仕开始对空调、冰箱、洗衣机三大白电产业进行绿色升级,全面升淘汰低能效产能,推广高能效变频产品,加大产品的节能、环保和低碳性能和能效占比。

现在,格兰仕先进的绿色节能产品已遍布各个制造车间。

加热效率提升50%的i双变频微波炉,“以一抵三”的复合型厨房电器微蒸烤一体机Q6,比手洗更节水省电的智能洗碗机,一级能效普罗旺斯变频空调,可以让全屋智能家电互联互通的互联网生态冰箱ICE WORLD......40年专注制造业的格兰仕,瞄准“全民共享格兰仕”的发展理念和“努力,让顾客感动”的经营宗旨,定位“国民家电 品质生活”,所有的产品都从最初的研发设计环节开始,融入低碳理念、使用低碳环保材料、采用低碳化的生产工艺,竭尽全力为全球消费者打造更加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

推动“绿色消费”

引领家电产业健康升级

制造前沿,格兰仕引领着中国家电制造的发展潮流。而在消费领域,格兰仕也不断引导消费者使用低碳节能的健康家电,不遗余力地推进节能家电的普及和升级,以确保消费者在使用低碳产品过程中,拥有高享受的体验。

早在国家微波炉能效标准尚未强制实施之前,格兰仕就已通过“能效万里行”等丰富多样的消费引导活动,普及高能效产品。

2010年3月,格兰仕制定和发布了首个《中国白电低碳白皮书》。2012年3月,格兰仕发布了首个《微波炉产业技术发展蓝皮书》。2016年3月,格兰仕开发的 “G+智慧家居”平台亮相。多年来,格兰仕不懈引领低碳家电新风尚和智能家电新趋势。

作为微波炉行业知名品牌,格兰仕创新不断,带给消费者的创新红利也不断。

2012年3月,格兰仕联袂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推出“辉煌20年 感恩大中国——寻找老用户”的“以旧换新”活动,带动微波炉老用户更新换代。2014年11月,格兰仕率先推出"全民用格兰仕"、"全民换格兰仕"节能消费普及活动,通过以旧换新、全民普惠的形式,不遗余力地推广节能家电。2017年6月至8月,格兰仕面向全国启动以“i无微不至”为主题的盛夏感恩中国行——微波炉以旧换新行动,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更绿色节能的产品。

伴随着一个个行业先进产品走向市场,格兰仕不断引导和推广节能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推进节能、高效家电的消费普及和升级,绿色产品消费普及。

从建设绿色工厂到开发绿色产品,从研发制造一级能效节能智能的生活家电,到引导普及健康低碳厨房电器,“国民家电”格兰仕奋进40年,有力引领低碳消费升级,积极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企业公民形象日益丰满。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