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十年OLED深耕之路 创维再交靓丽答卷

2018-08-03 08:4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31日,创维在广州塔召开“KING OF OLED TV”创维2018新品战略发布会,推出三款重磅OLED电视新品,以及集合了历年强大的OLED电视阵容,再次展示了创维技术创新实力。而变色龙AI独立画质芯片、三维全景声以及全时AI三大技术的发布,更是掀起了一场彩电技术革命,表明创维用技术创新为消费者不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表示,创维坚持全面从营销驱动到技术驱动转型,以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科技产品,此次新品从画质、音质和功能三个方面掀起了一场技术性革命。

画质方面,自主知识产权的画质芯片——变色龙AI独立画质芯片,在蜂鸟AI芯片的基础上提升了对画质的处理,采用AI技术对图形进行搜索、识别和重构,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影像,可谓是又一次的画质革命。音质方面,创维采用CSO(Crystal Sound OLED)技术以OLED面板作为震动单元,实现屏幕发声,声画同步解决二维空间的位置定位,同时搭载Dobly ATMOS soundbar实现环绕三维空间立体声,实现真正意义上三维全景声,实现音画同步、音画同位、音画合一,堪称颠覆性的声音革命。功能方面,再度升级打造全新概念产品全时AI。全时AI电视随时唤醒、有求必应,能实现全时唤醒,秒变音响,智能响应。在原有AI功能的基础进行了唤醒功能提升和技术提升。带来全场景、全语境的语音交流与服务,成就了又一次功能的革命。

从2008年布局OLED,2013年推出中国首台OLED电视,2015年成功量产了4K OLED电视。2016年,携手京东方发布首台中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创维向世人证明中国电视行业彻底告别了“缺芯少屏”的时代。今天,而立之年的创维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依靠技术打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匠心故事。据了解,目前创维已经申请专利数量高达6142件。

奥维云网统计数字表明,2017年创维OLED电视整体销量占中国市场OLED销售量总比的46.0%,这意味着中国每销售两台OLED电视就有一台是创维,创维已在中国OLED市场拥有绝对的第一占有率,堪称KING OF OLED TV

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常务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俞建伟介绍,本次新品发布会的强大阵容中MAX TV OLED系列为重头戏,包括国内首台屏幕发声的MAX TV OLED系列尊享版W80、国内首台自主AI画质新品的MAX TV OLED系列旗舰版S9A、与创维30周年纪念版MAX TV OLED系列荣耀版S8A。

MAX TV OLED系列旗舰版S9A是具有卓越画质体验的画质芯旗舰产品,OLED像素控光和变色龙AI芯片的顶级搭配使显示画质在对比度、清晰度和肤色校准以及智能调参方面全方位提升。国内首台屏幕发声电视MAX TV OLED系列尊享版W80加上DOBLY ATMOS音响打造三维全景声,掀起了一场声音的革命。

发布会现场,俞建伟还用一系列与全时AI电视的互动展示了创维全新推出的全时AI电视和其他普通AI电视的不同----随时唤醒,有求必应,即全时唤醒,秒变音响,智能响应,新发布的G50、G60也成为国内首台实现待机状态可操控的AI电视。例如,喊出一句“小维,小维,点亮广州塔”,广州标志性建筑“广州电视塔----小蛮腰”就被瞬间点亮,“创维全时AI电视”绚烂地绽放在夜空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此外,MAX TV系列代表了国内高品质工业设计, Q7A/Q6A/Q5A/Q4A 实现了电视科技感与家居美学空间完美融合。

HS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OLED电视将继续保持115.5%的高速增长,中国也会是全球唯一OLED电视增速超过100%的市场,中国彩电在全球显示市场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此次新品发布再次说明,无论是国内首台自主AI画质新品的OLED电视S9A,国内首台屏幕发声的OLED电视W80,以及国内首台实现待机状态可操控的创维全时AI电视,创维都紧跟时代发展趋势,研发革新性新品,以技术创新不断刷新行业标杆,走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前端,为消费者带来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

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创维集团总裁刘棠枝表示,创维三十年,我们再出发,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数十年如一日技术耕耘的创维仍将继续专注OLED技术,给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舒适的观看体验。他强调,依靠技术的深耕和支持,让创维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了自信。今后还将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技术创新,继续领跑中国制造业,用积极的态度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用充满活力的新产品全面拥抱OLED的未来。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