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香港废电器回收计划正式实施

2018-08-02 10:00:28 人民日报海外版

涵盖“四电一脑”受管制电器(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及显示器)的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即废电器回收计划)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计划,市民在购买新的受管制电器时,销售商必须为顾客提供免费的法定除旧服务,市民可安排同日运送新电器并从处所移走一件同类别的旧电器,无须额外付费。同时,销售商还须向顾客提供相应的循环再造标签,并在销售收据中列明“循环再造征费”字样。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会见传媒时表示,“四电一脑”废电器计划旨在建立循环系统,提供适当渠道妥善回收旧电器,转废为材、保护环境。就每一件新出售的受管制电器,电器供应商须向环境局辖下环境保护署缴纳15元至165元港币不等的循环再造征费。

另外,自本月1日起,受管制电器供应商亦必须经环境保护署登记后才可出售相关电器,违例者最高可处罚款10万元港币。(记者陈然)

(责任编辑: 一鸣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