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空调行业激战年终对决 志高上演“攻守道”

2018-07-17 14:1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冷年尾声,持续性暴热高温天气又恰遇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营销黄金节点,让整个中国空调行业掀起了轮番热浪,年终激战正在上演。然而对各大品牌来说,除了要有扎实的产品力,更要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反应,才能在这场收官大战中拔得头筹!

作为国内空调行业四大家族之一,无论是在产品品质、亦或营销策略上,志高始终保持着一个领先身位,以引领者的姿态直面市场竞争,就如同马云用“功守道”打造了自己的电商王国一样,志高也在上演着自己的“攻守道”!

攻:主动出击,踏出独特市场节奏

纵观整个2018冷年,中国空调市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可谓迎来了近5年来最好的市场行情。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空调行业从18年伊始到4月份,整体出货一直保持旺销,产量和排产规模均在千万台以上,6月份排产更是大增,内销呈双位数增长。这一方面既是由于前两个冷冻年的持续高温消化了大量库存,渠道压力已得到充分释放;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空调行业对即将到来的2019冷年市场信心更足!

如何在“空调牛市”中先声夺人,无疑是考验着各大品牌谋划全局的能力。实际上,早在7月初,志高全国各大区域就已陆续完成开盘,打响2019冷年第一枪。与往年有些不同的是,志高今年开盘的发力期更早,以小开盘、精开盘,全国各区域多点开花的形式,将收官与开盘合二为一,率先完成破局。即使19冷年尚未正式开启,但新冷年的空调热战已然打响!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空调行业的抢先开盘不仅是抢一时之得失,更重要的是抢夺接下来持续的市场主动权。正如李兴浩所言“抢位、占位、霸位,才能快速杀入市场,夺得先机”,快哲学的背后的是志高积极进取的进攻姿态。实际上,从自然年的抢先开盘到新冷年的强势破局;从试水新零售到探索多元营销融合;从深耕渠道、精细化运作,到率先以全通路营销打通线上、线下壁垒,推出行业首个真正意义上的4.19超级品牌日,不循常规,保持进攻成为了志高的底色。在本次世界杯期间,志高强势冠名PP体育《世界杯早班车》,并创新性的将微信游戏劵与线下实体促销相绑定,贯穿6、7两月的“来一波,过足瘾”精准促销,不仅收割了市场流量,也让志高在多雄争霸的世界杯营销战中走出了一条跨界融合的新路子。

守:夯实智能,构筑强大市场竞争力

毋庸置疑,以快制胜的进攻思路赋予了志高独特的竞争优势,而另一方面以智能化为核心,构筑起的品牌价值城墙则成为了志高决胜市场的桥头堡。在6月份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中,志高以200.76亿荣登榜单第238位,较去年品牌价值同比增长21%,这是对志高品牌实力的又一次权威力证。

回顾志高近几年来的变化,发展的主轴从未离开过“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自2014年12月,签约成龙开启品牌高端化转型以来,志高就旗帜鲜明的以智能化为核心,在市场上竖起了高端空调引领者的标杆,其后智能王系列,工匠大师精品系列等市场热销产品均有其智能云核心技术扛鼎,最新迭代的新品智能王200款凭借防火预警黑科技,被誉为市场最好用空调之一。

据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介绍,志高未来还将新打造年产能400万套的先进整机制造基地,除了提升企业产能,更重要的是, 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全面导入智能化质量管理,确保产品的一流品质;此外李兴浩表示,借助《中国制造 2025》的产业政策东风,志高还将在全球各地兴建智能云+体验馆,拥抱新零售,让全球消费者都可以亲身体验志高智能生态、智慧生活带来的舒适便捷。如今,智能不仅内化为了志高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同时也引领着空调业的发展风向标。

道:三大战略,成就世界级企业目标

伴随着全球制造业回暖,新时代品质消费升级,中国制造正迎来高光时刻,而传统意义上的中国家电行业也正从原来的OEM“为他人做嫁衣”到现在自主品牌的旗帜早已插遍全球,以志高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本土企业正竞相在世界舞台亮相,向全球重新定义中国造。

4月19日,在全国政治中心北京人民大会堂,志高再度唱响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时代强音,这不仅是替空调行业强势发声,同时也是向全球展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形象。正如李兴浩所言:“志高要成为百年企业,就先要保证自己成为时代的企业。” 对于志高来说,“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核心战略就是其成就世界级企业目标,角逐中国高端制造的最强原动力。

随着三大战略的持续并轨深化,全球舞台早已频现志高身影,从海外客商大会移师迪拜、巴厘岛,到屡屡亮相世界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从20000套分体式空调入驻里约奥运到冠名赞助美国NASCAR汽车,西班牙“国王杯”帆船比赛等。截止目前,志高海外销售网络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市场占有率约10%左右,即每10台空调就有1台是志高生产。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早在5月份,志高海外多区域就已提前完成18冷年的年度销售任务,中东三部130%,欧洲四部242.85%,亚太一部197%、非洲一部194.63%、亚太二部106%等均实现了超额完成!

如今不难看出,志高早已将“攻守道”三者融合,外铸自主品牌之矛,逐鹿全球;内修智能之盾,夯实高端定位,按照志高现在的路径策略和发展态势,我们有理由相信,弯道超车,成就世界级企业目标或将提前实现!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