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佛山市南海区品促会正式成立  奏响“品牌南海”时代最强音

2018-06-14 10:5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改革开放40年来,佛山市南海区企业蓬勃发展,在带动创业就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南海区委、区政府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企业从规模数量优势向质量品牌优势转变,积极探索南海区品牌发展的新思路与对策,助推南海区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品牌南海建设。

南海区品促会正式成立,搭建政企互联互助平台

近日,经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工商联批准成立的佛山市南海区品牌企业促进会(以下简称南海区品促会)在佛山金融城正式成立。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等政府领导,以及包括广东志高空调、广东昭信、九江酒厂、联邦家私、维尚家具等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会上,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表示,南海企业家要有打造伟大企业的雄心。现阶段是南海企业“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全面开启南海创新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间,南海区委、区政府将密切关注企业的需求,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与企业共建共享,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精。

大会审议通过了《佛山市南海区品牌企业促进会组织章程草案》,顺利选举产生了南海区品促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当选为南海区品促会首任会长,区内28家行业精英企业成为南海区品促会的首批理事会成员,近100家品牌企业成为会员单位。首批会员单位涵盖区内的家电、家具、铝型材、陶瓷、内衣等众多优势产业。南海区品促会通过将众多品牌企业凝聚起来,打造政企互联互助平台,从“各自发展”向“联合发展”,建成品牌取经的好地方、企业家借力的好平台。

而就在区品促会成立场地旁的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内,就呈现了珠三角工业发展的历史,同时也展出了一大批包括本次南海区品促会部分会员单位在内的南海知名企业,是“品牌南海”的重要展示平台。

以品牌为龙头推动产业升级,奏响品牌南海最强音

品牌是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体现,也代表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升级方向。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制造业重镇,众多全球知名品牌的聚集地,南海区在践行“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蜕变的道路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品牌的培育和推广工作,继发布“企业暖春行动”25条解决方案、建立企业全链条服务体系、举行南海大城工匠命名大会之后;又召开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授牌大会,发布1000家品牌企业行动计划,出台20条扶持措施,全方位鼓励引导企业做强、做大、做精;此外更搭建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成为首个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城市综合体,“品牌南海”魅力初显。

南海区品促会即伴随着国家品牌强国战略、南海区“品牌南海”建设而生,汇集了南海区政府的政策引导支持及各会员单位的巨量优质资源,承担着政府与企业沟通协调、促进企业间互助合作、良性发展,共塑品牌的职责和使命。一方面,从企业角度而言,南海区品促会可为会员企业提供各类行业信息,增强企业互信,为企业提供一个重要的交流互动平台;另一方面,在当前各行业普遍面临转型升级压力,融资困难等问题,南海区品促会作为连接政府、企业、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纽带,在引导服务、品牌建设、产业升级等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引领孵化作用。

南海区品牌企业促进会首任会长、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在采访时表示,未来南海区品促会将继续积极发挥资源整合及品牌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品牌建设的质量基础工作,让南海制造成为优质产品的标志,让南海品牌享誉全球,真正实现从南海制造到中国品牌的转变。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